重慶中學女足假球事件塵埃仍未落定(圖)

發表:2009-04-24 2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備戰世錦賽的重慶大坪中學女隊

在組隊參加世界中學生足球比賽過程中弄虛作假的重慶大坪中學校長被當地教委記過處分,重慶市政府下令退回冠軍獎盃。

自重慶大坪中學女足造假事件10天前被披露以來,引起了中國以至國際媒體的高度關注。

週四(4月23日)上午,重慶市教委召開新聞發布會,公布了對此事的處罰結果。責任人大坪中學校長張建玲被處以"記過"處分,並出面向社會各界公開道歉。

重慶市政府也要求向賽事委員會退回冠軍獎盃。

4月初,重慶大坪中學女子足球隊遠赴土耳其參加第21屆世界中學生足球錦標賽的女子組比賽。

該隊在比賽中一路勢如破竹,分別戰勝土耳其、巴西、瑞典、義大利和法國,以進28球0失球輝煌戰績殺入決賽。最後又在決賽點球擊敗德國奪得冠軍。

"仍未解答的疑問"

但很快就有媒體報導,所謂的重慶大坪中學隊實際上是由中國女子少年足球隊組成。其18名隊員中有15名來自國少隊。

一些中國媒體認為,現在雖然有關方面對此事進行了所謂的最後處理,但這一事件卻遠未塵埃落定,它應當引起人們深思。

有的媒體說,雖然主事的校長"一人做事一人當",受到記過處分,但許多疑問卻仍然沒有得到解答。

例如,弄虛假作假的大坪中學到底憑藉了誰的力量能夠在全國範圍內挑選隊員?難道上級主管部門對此竟然毫不知情?

還有記者追問說,有關方面對國少隊代為參賽的背後存在金錢交易的報導為何沒有交代?誰應當對這種違背體育道德、損害中國足球形象的事件承擔最終責任?

據信這一事件引發的爭論和餘波還遠未最後平息。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