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維光:425是人類和平抵抗暴政的歷史壯舉

作者:方亮 發表:2009-04-25 0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1999年4.25中國法輪功學員和平上訪10週年之際,旅居德國的學者仲維光先生在接收希望之聲記者採訪時指出,4.25和平上訪是中國和人類歷史上和平抵抗暴政的典範。

仲維光先生說,425法輪功學員用和平手段抵抗暴政有著偉大的歷史意義。他首先指出,425萬人上訪開創了這一百年來人類歷史和平反抗專制暴政的偉大典範,和平非暴力的訴求和方法有著其東方精神的根源(聲音):"他的東方精神的根源是和甘地的名字緊密相連的,就是因為甘地擁有東方的精神,而東方的這種精神是和歷史上,這在西方文化中的那種像黨同伐異、像宗教戰爭,一個必須戰勝另外一個的這樣的思想它是不一樣的。"

仲維光說四.二五和平上訪是一個驚天動地的歷史事件(聲音):"把‘四.二五'作為一種東方精神,作為一種和平抵抗暴政偉大的典範,就這一點來說就會永遠留在歷史上。而且當我們深入思考四.二五這個事件的時候,我們會越來越深的發現他的意義。"

仲維光指出,425萬人上訪,法輪功學員訴求的是理念,希望被政府和社會理解,採用的行動是理性和有序的,萬名法輪功學員的情緒平和,沒有口號標語和任何暴力,(聲音):"為什麼會如此呢,就是因為四二五事件中的法輪功學員,他們身上融有了東方最深的、最好的那一些傳統,他們把這些傳統發揮了,實際上像甘地一樣,把這些美好的東西發揮了,那麼演變成的事件呢就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歷史性的事件。"

法輪功學員從四.二五以後開啟了一個和平抵抗暴政的最偉大的典範,10年以來的發展,主要體現在幾個方面(聲音):"第一個,在這十年裡頭,法輪功學員他們的訴求是圍繞著信仰和理念問題的,是他們對真善忍的這種中國傳統,滲透了東方精神的這種理念的追求;第二個整個追求,他的最豐富的內容是法輪功學員們對文化思想的追求,海外的法輪功學員們,他們所極力所推廣的所追求的,所宣揚的所從事的工作,最主要的是文化工作,包括在最近幾年來的神韻的演出,以及法輪功學員們所組織的各項的攝影競賽或者其它的競賽以及對一些書籍、對一些中國傳統思想的一些推崇。這些都是在四二五以後法輪功在被殘酷鎮壓以後表現出來的。"

對於法輪功和政治的關係,仲維光這樣認為(聲音):"法輪功在這十年裡頭他們所做的:第一步,他們是要講真相;第二步,他們是在經過了幾年的真相以後,他們終於發現必須得要尋求更深的原因,而推出了《九評》。在《九評》的文章裡頭,他們更多的是從知識、文化、信仰的角度來揭示中國的問題。在《九評》以後,法輪功群體,他們所推動了另外一個具有歷史意義的運動就是退黨和解體中共。法輪功反抗暴政、反抗集權主義專制共產黨,他們所採取的行動,不是正面的、政治上的訴求和進攻,而是退,而是解體,這樣兩個,這個退和解體,我覺得和和平抵抗四個字是緊密相連的。以解體中共作為對中共的進攻。"

最後仲維光說(聲音):"我相信現在是紀念四.二五十週年,在紀念四.二五"十五週年、二十週年的時候,四.二五對於世界的意義會越來越多的被人們認識到,他帶來的是一種精神、一種文化、一種對於人類社會最有意義的東西。法輪功學員們從四二五以後所表現出來的,對於專制的這種不妥協,對於專制政治問題的這種抵制,也恰恰和愛因斯坦一樣,是來源於對於一切殘酷和仇恨的深惡痛絕,對於真善忍的愛和追求。"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SOH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