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法民運人士張健談「四‧二五」(組圖)

作者:郝仁嵩 晨光 發表:2009-04-25 06: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健先生在法國巴黎聲援5100萬民眾退出中共集會上(看中國資料圖)

【看中國記者郝仁嵩晨光巴黎採訪報導】時值「四‧二五」法輪功修煉者和平上訪十週年,記者採訪了著名旅法民運人士張健先生。曾經在大陸生活過,並經歷了六四血腥事件的張健先生為您解析「四‧二五」北京上訪事件。

記者:請問您是如何看待「四‧二五」事件的?

張健先生:10年前法輪功做為在中國的修煉團體,由於受到了中共有目的、有計畫、有規模的打壓,他們為了維護自己能夠合法修煉氣功的權利,到中南海進行和平請願。我覺得能在10年前做這件事情是很了不起的。像法輪功修煉團體這樣和平、理性、有規模來進行這樣的維權活動,是1949年以來,也是暨89年六四天安門運動之後最大規模的,也是到目前為止最大一次維權活動,這是我們所看到的。

在維權的過程當中,應該說當時中共的執政者有一部分人還是站在法制和民主的軌道上來看這個問題,希望把這個問題淡化,把被抓捕的法輪功修煉者釋放。但是這次有規模的和平請願活動對鎮壓六四的最大政治利益獲得者江澤民來說是心有餘悸的,因為他的國家總書記和國家軍委主席位子是踩著六四被屠殺的學生和士兵的屍體和頭顱坐上去的,他內心當然是恐懼戰兢。

當他看到這種有規模的維權團體,不管是如何的和平、如何的理性、如何的善良,他唯一擔心的是他非法篡取的大位能不能穩固。所以以江澤民為首的中共專制、邪惡集團對中國法輪功修煉者進行有計畫的打壓、迫害、甚至所謂鏟除,到現在已經10年了。這是中國歷次大規模的政治運動中又一次大規模的踐踏人權,利用政治運動,利用國家強暴機器,對手無寸鐵的老百姓進行滅絕人性的鎮壓。


1999年4月25日,北京的府右街

記者:有一種說法,如果法輪功修煉者不去中南海上訪,就不會受到迫害?

張健先生:歷史沒有假設,歷史只有事實。我們今天許多人喜歡對歷史進行假設,假設如果法輪功人士不去中南海上訪,是不是中國政府就不會鎮壓法輪功?就會給他們平反昭雪,成為中國正常的修煉團體。這些假設聽起來似乎有一定的道理,聽起來似乎很誘人。

中國有句話叫做"以史為鑒,可以知興替",在中共掌權60年的歷史過程中,多少個社會上普普通通的團體,包括基督教、天主教,包括其它的宗教,都在中國經歷了這個過程。無論你怎樣的和平方式,最後結果是你依然被打壓。

最根本的原因是中共本身就是一個宗教團體,中共所界定的那些個邪教的標準,如果轉過來界定中共的話,它就是最大的一個宗教和邪教團體。這是不爭的事實。當然它不能允許任何其它的宗教信仰或修煉團體有可能超越它,甚至為它所不控制。所以抗爭與否是你的事情,打壓與否是它的事情,不會因為你不抗爭而減輕對你打壓的程度。

記者:您在生活中接觸到的真正的法輪功修煉者嗎? 

張健先生:前一段時間,在日內瓦,我接觸到一部分法輪功修煉者。從最初的時候,這些人只是爭取自己修煉的環境,到中共的不斷的打壓,不斷的迫害。我看到很多人被迫害的妻離子散、家破人亡。我上次在日內瓦看到有的人眼睛被打瞎了,有的人被關押了5、6年,而且還受盡酷刑。那位被打瞎眼睛的法輪功學員是位很年輕的女性,她本來是個設計師,有很好的前途、足夠的社會經濟基礎。在受盡酷刑之後,一位女警察哭著跟她說"你只要不煉,就完了。"這位女士就說,"這不可能。"

中共這個團體和其它專制團體的不同之處,在於它要控制靈魂,企圖控制人的思想和精神。世界上許多集權專制者,包括前伊拉克的薩達姆、非洲一些國家的政權都沒有中共做的如此邪惡的。

中共就像一隻惡虎,苛政猛於虎也。已經把許多人咬死了,其中有一部分淪為倀鬼。幫著老虎一塊兒吃人,老虎吃肉,它吃渣。實際上這些人已經被中共、被權力和金錢,還有中共的淫威而形成的這隻餓虎給咬死了,他們已經變成了倀鬼,就為虎作倀,幫助老虎一塊吃人。

不要幫助中共幹壞事,要明白善惡是終歸有報的,歷史會證明這一切。記住中國的古話:莫做虧心僥倖事,古往今來放過誰啊!

十年來,法輪功不僅沒有被中共給徹底鎮壓下去,反而還有不斷發展和壯大的趨勢。在國內,中共儘管成立了很多610辦公室等專業的、恐怖的、專門對待法輪功修煉團體這樣的機構,但是沒有用。這恰恰證明了,這個政權再做折騰老百姓的事情,再玩那種政治折騰的事情,已經不得人心了。

曾經歷過六四屠城生死劫難的張建先生最後強調:存在就是最大的勝利,也是十年最大的成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