撥往天堂的電話連通 武漢「母子奇緣」

發表:2009-04-25 2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位慈母喪子之後,每當思念和悲傷襲來,就反覆撥打兒子生前曾經用過的手機號碼……持續一年之後,撥向「天堂」的電話竟然通了:接電話的青年不僅與自己的兒子有著諸多相似之處,而且,他也正籠罩在喪母之痛的陰影之中。
  
撥兒子生前手機號成習慣
  
據《楚天都市報》報導,武漢漢口醫院退休醫生鄭麗霞原本有個幸福的3口之家,聰明、懂事的兒子在同濟醫科大學成教學院讀臨床醫學專業。而在2004年7月1 日清晨,鄭麗霞在家中接到噩耗:兒子黃震在實習醫院的宿舍不慎墜樓身亡。兒子是家中的三代單傳,年過半百又痛失愛子,鄭麗霞夫婦在很長一段時間都不願相信這是真的。
  
因兒子生前酷愛手機,所以,鄭麗霞將孩子生前最後使用過的手機也一同火化,她傻傻地想:如果還有另外一個世界,這樣兒子就還能和自己聯繫。
  
此後的一年間,想念兒子成了鄭麗霞每天的主要心事,每當難以承受的時候,她就撥打兒子的號碼。從開始的「您好,您所撥打的電話已關機」、到「您所撥打的電話已停機」、再到最後「您所撥打的號碼是空號」……儘管如此,撥打兒子的電話號碼已成了鄭麗霞生活中的一個無法割捨的習慣。
  
誰知,有一天,這個撥向天堂的電話竟然通了。

至今,鄭麗霞在手機里特意留存了那個特殊的時間——「2005年8月11日上午7點24分」,也就是她兒子去世後一年零42天的那個清晨。鄭麗霞回憶:她又一次習慣性地撥打兒子的號碼……「嘟……嘟……」聽筒裡竟然傳出了電話接通的聲音。「我握著手機的手開始顫抖,心跳得厲害。但是電話始終沒有人接聽。我再撥,依然無人接聽,最後竟然被挂斷!」
  
幾分鐘後,正當她為無法和電話那頭的使用者聯繫上而焦慮時,她的手機收到了對方發來的一條簡訊:「你是誰?為什麼打我電話?」
  
激動萬分的鄭麗霞,迅速回覆:「你是誰?怎麼有這個號碼?」憶起當時的情形,鄭麗霞說:也許都是上天安排的緣分,因為那時的她,剛剛學會了發手機簡訊。
  
那天的上午,鄭麗霞通過簡訊初步瞭解到,使用這個號碼的是一個叫陳威的小夥子,當年27歲,比自己的兒子大兩歲。陳威通過簡訊告訴她,這個手機號碼是他不久前在武昌司門口一家手機店花30元買來的。
  
鄭麗霞用簡訊,向陳威解釋了自己撥打這個號碼的緣由。善良的陳威表示理解,也對鄭麗霞進行勸導和安慰。這一切,都讓一直沉浸在喪子之痛中的鄭麗霞感到了一絲溫暖……
  
驚人巧合成「母子奇緣」
  
在陳威的回憶中,與鄭麗霞聯繫之初,他對鄭麗霞的遭遇表示極大的同情,隨著交往的加深和相互進一步瞭解,鄭麗霞和陳威逐步發現,在兩人身上有著不少連他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的境遇和巧合——
  
陳威不僅和鄭麗霞的兒子年齡相彷,他家住武漢市武東醫院,父親也是一名醫生,母親是該醫院的一名工作人員。2000年6月3日,母親因病醫治無效去世。母親的病逝,給了陳威巨大的打擊,到與鄭麗霞相識時,陳威也一直沒有走出喪母之痛的陰影。
  
在交談中,鄭麗霞還驚奇地發現,陳威和自己的兒子一樣居然也是學醫的,一天,陳威告訴鄭麗霞,自己母親的生日是1953年元月25日,鄭麗霞立即接過話來:「怎麼這麼巧啊,我也是1953年元月的……」
   
2005年9月的一天,鄭麗霞得知,陳威在騎車時不慎將腿摔傷了,她執意要去看看陳威。見到鄭麗霞,靦腆的陳威打開了話匣子,他說:在母親去世前,自己是個叛逆的孩子,但母親去世後,總覺得內心愧疚。
  
相扶4年走出喪親之痛
  
陳威對鄭麗霞說:「說真的,我對你有一種親切感,我媽媽不在了,要是你不嫌棄的話,我可以做你兒子嗎?我也好想有個媽媽來疼我。」聽到這句「媽媽」,讓鄭麗霞也滿眼含淚。她當即應允,認陳威為乾兒子,不過為了讓雙方家庭更容易接受,讓陳威還是叫她「鄭阿姨」。
  
2007年4月,陳威進入武漢市武東醫院工作,正式成為了該院中醫科的一名醫生。4年來,陳威在工作和生活中,每當遇到困惑,都會給鄭麗霞打電話。每次打電話還總不忘關心鄭麗霞的老伴,囑咐他要少喝酒,注意身體。

每逢中秋節、中國新年等節日,陳威總會抽出時間去看望鄭麗霞, 2008年,陳威結婚,鄭麗霞攜老伴一同出席了他的婚禮。4月21日,鄭麗霞來到陳威家中,一進家門,鄭麗霞就抱過5個多月的小孫女,小傢伙眼睛瞪得圓圓的,衝著鄭麗霞笑個不停。

来源:據《楚天都市報》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