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FA獨家:常州逼遷老人孕婦受傷惹眾怒

發表:2009-04-25 2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常州市城際鐵路配套工程拆遷地塊的商戶週四晚上遭拆遷辦僱員強行封鋪及毆打(志願者)

江蘇省常州市城際鐵路配套工程拆遷地塊的商戶週四晚上遭拆遷辦僱員強行封鋪及毆打,過程中四五人受傷,包括老人和孕婦。

常州市天寧區紅梅居委會的竹林南路週四上午開始有自稱拆遷辦僱用的人員強行在該路段的四五十家數十家商戶門前搭建欄杆不准繼續開門營業,商戶們因尚未簽署搬遷協議而阻止封鋪行為,不料當晚七八點鐘十多名拆遷人員再度前來,並對上前阻止的商戶進行推搡及毆打。

在現場的楊女士週五告訴本臺當時四、五人受傷,包括一名孕婦,和一名老人須送院檢查:「他們說上面叫他們來堵,不准我們營業。我們說子都沒簽,什麼都沒談好,不准他們堵,他們就拿鐵棍子鎯頭來打我們。一個老太婆打壞了,癱在了地下,還有一個大肚子,一個男的手背上被打了兩寸長的大口子,肉都掉了,還有一個男的也是手被打傷。」

另一位現場的朱小姐也證實了拆遷人員打人事件:「 具體的我也說不好,我們拍了錄像的。」

據手機拍攝的視頻可見有人被打後居民們聞訊趕到,對現場十多頭戴安全帽的名拆遷人員厲聲譴責,推翻他們架設的障礙欄,甚至有人向他們還擊,雙方發生肢體衝突,其後警察到場。

商戶們在現場議論:「簡直沒王法了。一幫土匪! 」「土匪拆遷。」「沒簽字他非要來擋路。」「還打人,不得了了!」

居民報警後,紅梅派出所公安到場帶走拆遷人員,楊女士說:「打人的人弄到派出所去了,有沒有拘留我們就不知道了。 」

記者週五多次致電紅梅派出所,電話一直是忙音狀態。

本臺致電該路段負責拆遷的.常州市鼎立房屋拆遷有限公司,項目經理現實推卸責任,其後不耐煩地否認暴力逼遷:「(聽說這便發生暴力逼遷?)不知道,反正我們公司不知道。(那有沒有措施避免拆遷工作人員的暴力?)我們沒有這種情況發生為什麼要避免?」

而常州市建設局負責拆遷事項的一名姓陳的官員稱沒有聽說拆遷打人的情況,更反問如何證明打人者是拆遷人員:「(有商戶反映昨晚拆遷公司的人員去不給他們經營,還打人這樣的情況。)有麼?有這回事情?(有,紅梅派出所出警了。)是拆遷公司的人?(據商戶們說是拆遷公司的。)據說怎麼行,要講證據。不能看人就說是拆遷公司的人! 」

在當地租用鋪面經營十多年的楊女士說三月中公布拆遷至今,對於裝修和附加房拆遷賠償款太低,他們無法接受,不料還沒有進入協商,就遭遇如此暴力:「 現在搭建的附房只給我們兩百塊一平方,還有裝修賠償太少了。」

朱小姐說與他們這些租戶生計利益攸關的拆遷,沒有任何人諮詢他們的意見:「拆遷辦不跟我們見面,而且補償不符合國家政策,它不需經過我們同意的,命令你什麼時候要搬走。不搬走就斷水斷電,就是這樣的。」

此次發生暴力逼遷的竹林南路拆遷地塊是常州市09年五十項重點工程之一,官方稱當地拆遷是為確保城際鐵路2010年開通後的客流與車流集散,為改善南北交通創造條件,同步建設配套交通集散道路及南北通道,拆遷期限由3月13日至6月13日止.。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丁小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