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訪民黃風萍被關押精神病院21個月

發表:2009-04-25 2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通通州市訪民黃鳳萍因房屋問題進京上訪,被地方政府截回後關押在精神病院長達21個月,其家人通過網際網路對外呼籲,希望得到外界幫助。曾在去年世界精神衛生日發表過《精神迫害案例彙編集》的大陸民生觀察網負責人劉飛躍表示,長期被關押在精神病院的訪民不僅身體受到摧殘,精神也受到嚴重傷害,出來後更難以面對社會的歧視。

江蘇南通通州市的黃鳳萍為房屋宅基地糾紛於07年9月19日在北京人大信訪辦上訪時,被當地政府截訪人員抓捕送回南通,先關押一間賓館內兩個月,然後轉到江蘇鹽城大豐市的一間精神病醫院,直到現在仍未釋放。其家人在萬般無奈下寫了一封求助信近日在網上公開,引起外界關注。

黃鳳萍的侄女黃女士對本臺表示:姑姑精神非常正常,被送進精神病院時家人毫不知情。病情鑑定直到目前也沒向家屬出示過。

黃女士:我小姑是被政府秘密押送到那裡去的,後來小姑通過好心人聯繫到我,不然我們一點也不知道,我們之後開始找我們通州信訪的,他們一口回絕說不知道,後來我們到醫院要求出示證明,他(通州市信訪辦)才打電話說姑姑是有病的,要病好了才能放出來,即使我小姑有精神病也應該我們家屬去送,也不需要你們政府去送,而且病情鑑定也沒有我們家屬的簽名,他們怎麼能接受呢,上次我們就跟他要鑑定和手續,他們沒給我們看。

家屬還反映,更使他們擔心的是,醫院強行對黃鳳萍灌藥和打針,其間,地方政府多次強迫黃鳳萍寫不上訪的保證書,並稱要寫保證書病就是好了,就可以回家了,不寫保證書就證明病情沒有痊癒不能回家,但是,黃鳳萍認為自己沒有精神病,也沒有義務寫「不再上訪」的保證書,不屈服於地方政府的壓力。地方政府就要求她的親屬繳納保釋金,才能釋放。而黃鳳萍得知後,不准親屬繳保釋金,寧可被關,也不屈服。

本臺記者星期五打電話到通州市信訪辦詢問黃鳳萍的情況:

記者:姜灶鎮一個訪民叫黃鳳萍沒有精神病為什麼被送進精神病院?

官員:你怎麼知道他沒有精神病?

記者:她家人都不知道,是你們信訪局給送進去的。

官員:我現在不接待你。

而黃鳳萍的侄女黃女士還提到,當地政府竟然向另一位被關押在精神病院的訪民家人討要一萬塊錢保釋金,最後家屬給了兩千元訪民才被釋放。

黃女士:上訪的不僅我小姑一人被關押在那裡,還有一個上訪的是通州的叫陳永熙,他出來打電話告訴我,政府問其家屬要一萬塊錢,家屬說沒那麼多錢,交了兩千塊錢才把他保出來。

大陸訪民被關進精神病醫院的情況十分普遍,被關押幾年,被關押多次都不罕見。去年10月10日世界精神衛生日,大陸的民生觀察網對外發布了《精神迫害案例彙編集》,裡面收集了一百篇案例,其中黑龍江孫吳縣訪民呂萍先後被關精神病院3千多天;彙編集的資料不僅來自海外媒體、還重點收集了國內官方媒體,以及國內民間組織公開的案例,受害訪民涉及到一、二十個省,說明精神迫害已成為大陸當局打壓訪民、阻止上訪的慣用手段。

民生觀察網負責人劉飛躍星期五對本臺表示:把一個正常公民關進精神病院進行迫害是對公民權利嚴重的踐踏,更為嚴重的是還強迫吃藥,對身體造成很大傷害,最主要的是一旦公民進入精神病院後,就背著精神病的帽子,這對他的名譽造成嚴重的侵犯,影響也特別大,很多人有了進精神病院的歷史後,社會對他的評價,指指點點,說他是精神病,找工作也遇到障礙,更為嚴重的是,有了精神病的歷史,當局很容易再給你送進精神病院去。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方媛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