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世界應對流感能力近年大有進步

發表:2009-04-27 1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舉世關切墨西哥和美國發生的人類感染豬流感疫情之際,世界衛生組織(WHO)高級官員今天說,這些年在禽流感陰影下,當今世界應對流感大流行的能力已有長足進步。

WHO主管衛生安全與環境事務的代理助理秘書長福田(Keiji Fukuda)今天下午在一場電話連線記者會中回應媒體對疫情的關切時說,"我要強調的一件事就是:這世界對於處理這種情況,準備真的比以往充分太多太多"。

他說,過去五年,世界各國已投入大量努力,評估禽流感的威脅,建立因應流感大流行的計畫"我們有新的工具,例如國際衛生條例(IHR 2005),我們有更佳的監測,在全球和區域層級都有因應大流行的藥物儲備";通訊和實驗室檢測的效率提高很多,病毒基因資訊也更加流通。

福田說,流感病毒很容易演化和突變,美、墨的豬流感疫情,很可能病毒也會繼續演化,"當然可能變得對人類更危險,造成更嚴重的疾病,但也有可能變得較不嚴重",目前還難以預測。

WHO昨天宣布這波疫情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這表示疾病可能透過國際傳播而對其他國家構成公共衛生風險,並可能需要國際協調合作加以因應。

福田說,目前所見的情況,有輕微的,像美國的病例,也有嚴重的,像墨西哥的部分病例,它們之間的關係還待釐清,尤其墨西哥至今已通報超過1000例感染、71人死亡的呼吸道疾病,僅有少部分病例已經實驗室證明是和美國一樣的豬流感,很多還需要分析。

對於據報有些國家已對肉品管制進口或加強檢測,福田說,目前"零證據"指向這波疫情中有人因為接觸豬或豬肉而感染。

WHO今天發布的豬流感背景資料也說,吃豬肉和豬肉產品並無危險,豬流感病毒在攝氏70度就會被殺死。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