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毅仁為何四次申請加入中共?又三次退黨?(圖)

發表:2009-04-27 1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二零零五年十月榮毅仁逝世時,官方訃告說他是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並稱之為"同志",人們才明白原來他也是共產黨員。隱瞞共產黨員的身份,只是為了更好地進行統戰,欺騙別人而已。

瞭解內情的人士指出,榮毅仁對中共的狠毒是很清楚的,光他四周那些不是整死就是自殺的昔日企業家朋友的遭遇就足以使他心驚膽戰,感到只有加入中共,成為它的一份子才算是上了"保險"。

四次申請加入中共 三次退黨

榮毅仁一生中四次申請加入中共,從一九五一年中共建政不到兩年時,三十五歲的榮毅仁就申請入黨,經過了三十四年,直到一九八五年六十九歲之際才被批准。之後卻又三次要求退黨。

三十五歲第一次申請入黨

一九五一年六月,榮毅仁任華東軍政委員財政委員會委員時,提出入黨申請。陳毅勸導他時說得很露骨:"你留在黨外更方便,能做更多的事,再過十年,等你過四十五歲生日時,我做你的入黨介紹人。"陳毅沒想到自己在文革中死得那麼慘。

四十一歲第二次申請入黨

一九五七年十二月,時任上海市副市長的榮毅仁經歷了反右鬥爭,更感到需要一個保護傘,他第二次提出了入黨申請。時任上海市委書記的柯慶施說:"你還是留在民主黨派、工商界中工作。你入了黨,大大小小資本家都入了黨,那我這市委書記的位子也難以坐正。"

四十六歲第三次申請入黨

一九六二年十月,榮毅仁任紡織工業部副部長期間,向周恩來提起陳毅說四十五歲時介紹他入黨。周恩來說:"陳老總不是食言。我的意見,你還是在黨外自由,如進入黨內,政治活動太多,會埋沒你的專長,是很可惜的。"

文革結束後,榮毅仁經常慶幸自己,如當年入了黨,在文革中就成了走資派、階級異己份子、美國特務,三料的反動份子,必死無疑。

六十九歲第四次申請入黨

親身經歷和親眼目睹了那麼多苦難,逃過死劫的榮毅仁六十九歲時想入黨的心依然未減。

一九八五年四月,經過了三十四年的爭取,榮毅仁第四次向人大常委會黨組遞交了入黨申請書,當時正值榮毅仁任第六屆全國人大副委員長,入黨介紹人為國務院副總理萬里、人大副委員長彭沖。一九八六年二月,榮毅仁增補為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分工負責經濟和民主黨派工作。

三次要求退黨

好不容易入了黨,成為黨政雙料高官後,榮毅仁又有過三次退黨經歷。第一次要求退黨與"六四"有關;第二次要求退黨是因為與江澤民發生齟齬;第三次要求退黨是二零零零年六月,這時榮毅仁已退休,代表各大花瓶黨派出面,向中央政治局提出要求開放民主黨派參政議政的建議,江澤民叫榮一邊涼快去,榮毅仁一怒之下,不再參加黨的活動,直到二零零二年十二月江下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