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森鐵崩坍擴大 評估雨季停駛(圖)

作者:謝銀仲 發表:2009-04-28 07: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崩坍後鋪設的塑膠帆布。

 
連日豪大雨,阿里山森鐵崩坍災情擴大,原覆蓋崩坍邊坡塑膠帆布遭土石沖毀。

 
森鐵在樟腦寮車站附近崩坍,遊客要步行五百公尺山路接駁。

連日豪大雨,阿里山森鐵二十三公里三百五十公尺處崩坍災情擴大,新崩落邊坡長十餘米、寬一米多,原覆蓋崩坍邊坡的塑膠帆布已遭下滑土石沖毀,林務局嘉義林管處憂心災情加劇,決再雇工重新鋪設塑膠帆布,並加速下方野溪治理及崩坍路基搶修工程。

此外,森鐵去年十月因二十三公里三百五十公尺路基崩坍,停駛數個月後,"宏都"今年一月十六日起接駁復駛,惟接駁過程,旅客在樟腦寮車站下車後,要步行五百公尺山路才能換車接駁,連日豪大雨,交通部交通事業管理小組憂心山路天雨濕滑,乘客穿雨衣或撐傘拎大小包,行走崎嶇不平山路,很不方便,也很危險。

搶修費用與宏都分攤

交通部交通事業小組官員說,為確保遊客安全,已行文宏都要求審慎評估雨季期間遊客安全,近期也將派員實勘,督促宏都雨季期間須符合安全標準才能放行,審慎評估雨天是否停駛森鐵,不能置乘客安全於不顧。

阿里山森鐵去年十月十二日在二十三公里三百五十公尺處,即樟腦寮附近路段發生地層滑動,長七十餘公尺路基滑落近百米深山谷,僅剩鐵軌如吊挂鋼絲懸掛半空中,險像環生,搶修經費初估五、六千萬元。

災後,林務局及宏都搶修權責有爭議,工程停擺數個月後,事涉文化資產保留及行車安全,林務局身為公部門,不能擺爛,只好依災害防救法先籌措財源,辦理搶修工程,搶修費用再依"森鐵天然災害修復基金"分攤比向宏都求償。

趕在八月底完成搶修

林管處表示,森鐵二十三公里三百五十公尺崩坍搶修工程已委外設計,細部設計五月初出爐即可發包施工,以期趕在八月底前完工,期間為了減緩下方野溪沖刷,正進行的野溪整治工程,可望在五月底完工。

林管處雖積極保固森鐵,但連日豪大雨,森鐵"走山"災情加劇,新崩落邊坡往內深度增加一米,下滑長度增加十餘米,颱風、汛期將到,森鐵安全令人擔憂。

来源:自由旅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