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流感溯源:養豬場豬糞多得能發電(圖)

發表:2009-04-29 05: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位名叫埃德加.赫爾南德斯的4歲小男孩可能是全球豬流感大爆發的關鍵人物。

本月初,居住在墨西哥東部韋拉克魯斯州拉格洛尼亞地區的赫爾南德斯被最早診斷為豬流感患者。他所在的村莊靠近格蘭加斯.加羅德墨西哥公司的一家養豬場(Granjas Carrollde Mexico)。墨西哥政府27日晚宣稱,這家氣味難聞、蒼蠅亂飛的養豬場可能正是引發此次全球豬流感危機的源頭。

病源地所在位置。

據悉,拉格洛尼亞一半居民每週大部分時間都在墨西哥城工作和居住,這意味著豬流感病毒會很容易被帶到首都。

 

4月27日,在感染豬流感倖存的小孩埃德加·赫爾南德斯家外,一小販在售賣貨物。

但墨西哥官方仍表示,尚沒有確定豬流感爆發的來源,將繼續查找源頭。

2月起60%人求診

墨西哥官方早前表示,首個記錄在案的H1N1病毒案例是4月12日死於南部瓦哈卡州的一名婦女。但在27日的新聞發布會上,墨西哥衛生部長柯多瓦證實,男童赫爾南德斯在4月初就患上豬流感,是最早的病例,目前該名男童已經痊癒。

據悉,醫生最初以為赫爾南德斯得的不過是普通流感,但化驗結果顯示,他感染的是豬流感病毒。美國發現豬流感後,從男孩身上提取的樣本被送去美國的實驗室進行化驗,"隨後這得到了確認",柯多瓦說。目前這名男孩已經完全康復。

赫爾南德斯的家距離格蘭加斯.加羅德墨西哥公司的一家養豬場很近。該公司是美國史密斯菲爾德食品公司的下屬企業,總部位於美國的弗吉尼亞州。公司每年飼養著 100多萬頭豬,是世界上最大的豬肉生產和加工商之一,在該地區一共有8個農場。赫爾南德斯家附近的養豬場環境問題相當嚴重,當地居民長期抱怨,養豬場上空經常被蒼蠅組成的"雲團"遮蓋,臭氣熏天。它的"泄肥湖"不但臭氣熏天,而且還滋生了大批的蚊蠅。居民懷疑該地區的用水和空氣都已經受到廢物的污染。

4月初,超過400名拉格洛尼亞地區克薩特佩克鎮的居民宣稱受養豬場的廢物污染患上了症狀與豬流感相似的呼吸道疾病,一些居民甚至在早在2 月份就病倒了。薩特佩克鎮距離格蘭加斯.加羅德養豬場8.5公里。醫務人員介入後,封鎖了整個小鎮,噴灑化學藥劑消滅蜂擁進入居民家中的蒼蠅。

據 "生物監控指標和警告分析社區"的創辦成員詹姆斯.威爾森在網路上公布的報告顯示,今年2月以來,拉格洛尼亞地區的3000多人口中,已經有60%的人看過病。"居民都說,當地已發現3起兩歲以下兒童感染豬流感病毒的病例,"威爾森表示,"但官方卻認為,他們的死亡與豬流感沒有直接聯繫。他們說這3起死亡案例都是單獨的,相互之間沒有關聯。"

拉格洛尼亞地區居民、34的歲馬丁尼茲說,電視剛播出豬流感爆發的新聞,說到症狀包括髮燒、咳嗽、關節疼痛、頭痛,甚至嘔吐和腹瀉時,他就知道自己被感染了。"當看到電視報導時,我們馬上就對自己說,‘這說的就是我們',"他27日說,"病毒就是從這裡開始的......描述的症狀跟我們這裡的都一樣。"

豬糞多得可以發電

史密斯菲爾德食品公司發言人基拉.烏爾里奇表示,在養豬場的豬身上沒發現豬流感病毒,在墨西哥各分公司的工作人員也沒有出現感染豬流感的症狀。墨西哥國家豬肉生產加工組織還發表了一份聲明,表示,"我們完全否認這一影響墨西哥的流感病毒源自於豬,因為在科學上這已被證明是不可能的。"

當記者27日進入該農場時,農場工作人員幫他們沖洗了車子,農場經理維克多.歐喬亞還要求所有人進入任何一個車間前必須先洗澡,然後再穿上白色工作服、膠靴並戴上口罩。歐喬亞隨後展示了一個游泳池大小的黑色塑料罩,罩在用水泥搭砌的豬糞池上,以防止糞便接觸到外面的空氣。

"我們的豬全部都打了充足的疫苗,所有動物都按照現有的衛生規定來照管。"歐喬亞堅稱,"在拉格洛尼亞地區所發生的,只是一隻豬和新流感病毒帶來的嚴重問題的不幸巧合。"

據悉,格蘭加斯.加羅德養豬場2006年實施了甲烷回收利用和發電項目,通過建造有蓋的地下厭氧反應爐把動物糞便轉化為沼氣。沼氣可以作為當地生產清潔能源----電的能源來源。由此可見,養豬場的糞便來源十分充足。

墨西哥農業部官員上週一表示,他們的監察員並沒有在韋拉克魯斯州該農場的豬群中檢測到豬流感病毒,而且也沒有在墨西哥的任何一個地方發現帶病毒的豬。但農場經理喬亞稱,墨西哥政府還沒有對他的農場進行任何檢測。

聯合國糧食和農業組織動物衛生專家朱安.呂布羅斯指出,墨西哥有一個對國內豬類食品生產的監控系統,該系統在此前已經消除了病毒是由豬引發相關疾病的隱患。

病毒易帶到首都

韋拉克魯斯州疾病控制防疫中心副主任埃斯科瓦爾.梅薩.亞歷杭博士說,拉格洛尼亞地區的疫情是病毒和細菌性疾病的結合體,通常是由氣候乾燥導致。"沙塵導致呼吸粘膜乾燥,這種環境通常會為病毒的傳播提供可乘之機。"

拉格洛尼亞地區屬於佩洛特市管轄,上世紀30年代,大量西班牙移民進入佩洛特市居住。因此,該市的西班牙式醃肉和香腸非常著名,其中包括白豬肉火腿、加泰隆尼亞香腸和西班牙辣椒大蒜豬肉香腸。不難看出,當地居民十分喜愛肉食。

當地認為,埃爾南德斯肯定不是鎮上豬流感的唯一感染者。當地小學一年級教師康塞普西翁.略倫特也表示當局欠缺很多對他們的解釋。"他們說我們診斷的結果都是非典型流感,但是如果這個男孩被檢測出豬流感病毒陽性,那他是從哪感染的呢?"她說。

佩洛特市的市政府聯絡機構稱,克薩特佩克鎮一半的人每週大部分時間都在墨西哥城工作和居住,因此很容易將豬流感病毒帶到首都,而現在首都墨西哥城出現的病例報告也是最多的。

衛生部長柯多瓦表示,儘管拉格洛尼亞沒有發現新的病例,但流行病學家將對墨西哥的豬進行檢疫,以查找此次豬流感大爆發的源頭。


来源:東方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