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山島百合戀 山海美景任遨遊 (圖)

作者:邱淑玲 發表:2009-04-29 0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宜蘭海上的龜山島,一直是座神秘島,也是臺灣東北部漂亮的百合島。外形有如海上巨龜,龜山島因形似海龜得名,乘船從海上遠眺龜山島,島嶼形狀多變化。隨著賞鯨熱和島嶼開放,龜山島每年春天到初冬季節張開雙臂迎遊人。


龜山島上百合花正盛開,龜尾潭舊聚落區是最佳賞花景點。

 野百合開在山區和平地,也在臺灣東北部的龜山島找到落戶定居的家園。春末夏初的島嶼,百合在龜尾潭邊競相綻放,將湖潭、地景妝點得更加動人。

宜蘭海上的龜山島,一直是座神秘島,也是臺灣東北部漂亮的百合島。外形有如海上巨龜,龜山島因形似海龜得名,乘船從海上遠眺龜山島,島嶼形狀多變化。隨著賞鯨熱和島嶼開放,龜山島每年春天到初冬季節張開雙臂迎遊人。

龜山島,又稱為龜山嶼,屬於火山島,海岸線僅10公里長,面積約2.85平方公里。島上百餘年前便有人居住,並形成聚落,曾經三度開闢漁港,卻因風災使港口淤積,島民也外移。如今龜山島只有駐軍,並留下廟宇、聚落和龜山漁港遺蹟。

每年4~5月間,島上百合盛放,從烏石港搭船來到龜山島,崖壁野百合綻放,從海上乘船繞島航行,綠木間點綴的點點白,全是綻放的百合;登上島嶼沿環湖步道賞景,龜尾環潭步道邊的舊有聚落區(現為海巡署營區),更是一片百合相迎。


蘭賞鯨季節隨著百合花開登場。

 龜山島分龜首、龜背和龜尾三部分,龜首海下有溫泉,龜頸下凹形成草原,龜背為全島最高點(海拔401公尺),龜尾則是礫石灘區,並有漁港淤塞形成的龜尾潭。環潭辟有環湖步道,除了拱蘭宮,建有涼亭和賞景平臺,還有條迷你軍事坑道。

島上最方便的賞百合地點,就在龜尾礫石灘的聚落草生地,聚落建築殘牆邊的草生地,百合花錯落開在步道兩旁,並向南岸碼頭草地延伸。龜山島春夏季節盛放的野百合,主要為臺灣百合,並夾雜有少量的鐵炮百合。

登島申請
龜山島每年3~11月開放,登島人數週一∼週五限400人,週六∼週日500人,登島前3∼20天以網路向東北角管理處申請,也可以透過賞鯨船業者代為申請,登島時應出示身份證明。

来源:Udn旅遊休閑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