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流感爆發 專家:在中國恐大流行(圖)

發表:2009-04-29 1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墨西哥等國家相繼爆發人類感染豬流感疫情,引發國際恐慌。截至4月27日晚,墨西哥感染豬流感疑似病例4千多人,確診和疑似患者死亡152人,美國有 5個州報告確診病例50人。加拿大、西班牙、法國、英國、澳大利亞等國家也相繼發現確診或疑似病例。這次病毒被專家稱為「豬流感A/H1N1病毒」,傳播速度比SARS快5倍。

有「禽流感獵人」之稱的流感病毒國際權威、香港大學微生物系教授管軼27日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警告,豬流感一旦傳至中國,可能引發大流行,部分原因是中國官方的準備不足。

世界衛生組織27日宣布將警戒級別從3級提升到4級,還差兩級就達到大規模流行病級別。管軼認為,世衛組織對於提高警示體系總是非常謹慎,但這樣是在浪費時間。他說:「我們正進入大流行的倒數計時。」

管軼曾於2003年SARS爆發時,率先在深圳出售的果子狸、貉及獾身上,找到SARS病毒,並於2004年初SARS捲土重來時,促請大陸屠宰果子狸,遏止了第二波SARS疫情爆發。

世界衛生組織專家表示:在未來18-24個月內豬流感流行病將迅速傳播世界每個角落,大約三分之一以上的人口受到威脅。世衛組織認為,大約700萬人將死於豬流感。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表示,28日香港有4個疑似豬流感病例。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週一岳也發出警告,豬流感「遲早傳到香港」。

而大陸媒體4月27日卻發表題為「豬流感疫情將不會在中國出現」的評論。中共衛生部也宣稱,目前中國尚未發現疫情。大陸網民們紛紛議論說:「是誰在說謊?」「我們一定要吸取虹大人在03年SARS隱瞞疫情的悲哀、、、!」

世界動物衛生組織4月27日表示,迄今未發現豬類感染這一病毒。但許多大陸網民仍感到惶恐不安。據《東南快報》4月25日報導,福建省福清城頭鎮一處河段,百來頭死豬在河面漂浮了大半月,腐爛後的死豬惡臭不堪,令人作嘔。許多大陸網民紛紛留言,質問這些死豬是否就是豬流感導致的。

另據報導,近日,在廣東珠江的南海大瀝段,每天都會漂來不少死豬,從10至30頭不等。4月27日,大瀝農林服務中心聞訊到場打撈起近10頭死豬。

此前今年2月,山西省洪洞縣也發生逾千頭生豬染瘟疫死亡事件,僅該縣萬安鎮一地至少有1300餘頭豬死亡,部分病死豬肉甚至流入市場。今年2月23日,湖北通山縣一凍庫內也查獲1000餘公斤病死豬肉。

據《新快報》今年1月8日報導,一個由10人成立的死豬肉私宰運銷網路,每天向廣州輸送販賣的病死豬肉少則2000餘斤,多則4、5000斤。有證據顯示,這一網路存在至少已達半年。

管軼,香港大學微生物專家,1962年生於江西省寧都縣,博士後學位。

管軼16歲被江西醫學院錄取,21歲獲取中國醫學科學院兒科研究碩士,並在香港攻讀博士期間應邀為世界流感研究中心工作。獲博士學位後,管軼進入位於美國田納西州孟菲斯市的聖裘德兒童研究醫院,跟隨在美國的導師、世界最著名的流感研究專家攻讀博士後。1997年以後重點研究禽流感。2000年1月,管軼回國,在香港大學繼續從事動物流感研究。今年11月初,美國《時代》週刊評選出全球18名醫療英雄,管軼是其中兩個中國人之一。兩年間,這位43歲的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副教授已經第三次登上《時代》週刊。

管軼曾於"非典"暴發時,率先在深圳出售的果子狸、貉及獾身上找到"非典"病毒,並在"非典"重臨廣東時促請內地屠宰果子狸,遏制疫情擴散。在過去5年中,管軼成功採集了超過10萬隻鳥的樣本,其標本收集數量遠超過其他科學家。通過長期努力,管軼的團隊已成功地從樣本中排出了250多個H5N1禽流感病毒的基因序列,基本上搞清楚我國禽流感發生、起源、變化的規律。2004年底,管軼領導數十名科學家研製出全球首支H5N1禽流感病毒快速診斷試劑盒。目前世界上所有的20多種H5N1禽流感變異型都是從管軼的實驗室鑑定出的.

這位人物信息來源於 名人網 原文鏈接:http://www.mr699.cn/html/8320.html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NTDTV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