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間抵製成龍 要求褫奪學位送北韓(視頻)

作者:心語 發表:2009-04-29 1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打明星成龍批評中國人需要管言論繼續遭到批評。港人發起"一人一電郵"行動,要港人送電郵給香港一些大專院校校長,褫奪他們發給成龍的榮譽學位,也要求香港旅遊發展局終止成龍旅遊大使資格。他們並在網上發起「送成龍去北韓!」活動,已有一萬多人響應。自由亞洲電臺駐香港特約記者心語的採訪報導。

視頻照:武打明星成龍發表言論惹風波



視頻:成龍言論惹風波:香港民間人士自作短片諷刺成龍(志願者提供)

武打明星成龍發表臺灣和香港太自由而太亂,中國人需要管的言論之後,有同情者在網上發表認同中國人需要被管的看法,表示中國人如果"被管"就不會製造出"會爆炸的電視機"。而與此同時,香港有民間人士發起一人一電郵,要求香港浸會大學褫奪1996年頒發給成龍的榮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及香港演藝學院褫奪在1999年頒予的榮譽院士頭銜並要求香港旅遊發展局終止成龍旅遊大使資格。

該封電郵表示成龍身為高等學府的名譽博士及院士,應捍衛香港的核心價值,不該對港臺的自由和權利,作出無根據、不客觀的妄言。發起人薛德敖星期二接受本臺採訪時表示:"我想,很多香港和臺灣人都不會同意他的看法,他再繼續擔任香港的形象大使很不合適,我們發這的目的就是希望解除他的資格。"

薛德敖告訴記者他們並在社交網站Facebook成立群組,發起「召集十萬人,支持送成龍去北韓!」活動,發起活動至今十天以來已有一萬多人響應。

成龍失言風波導致電影「新宿事件」票房下降,在同檔期院線片票房中敬陪末座,不少院商表示要提早下片。在上星期的中國外交部昨例行記者會上,有西方媒體要求發言人姜瑜評論成龍言論,姜瑜以「個人言論,我不評論」婉拒回答。對此,北京作家,獨立中文筆會理事余傑分析表示:"我覺得這個就和余秋雨在地震後的言論以及山東作協主席王兆山的言論一樣,拍當局的馬屁拍得太過火了,這種言論在喉舌媒體上報導反而會起相反的作用,反而會激起普通民眾對民主與自由的深深思考。成龍的言論反而被官方封殺,這是非常具有諷刺意味的。"

成龍在六四之後曾和港星梅艷芳及臺灣歌手鄧麗君等人一起登臺反對當局的屠城行動,但在二十年後的今天卻遭兩岸三地眾多網民譴責他是中共走狗,余傑認為十幾年來,成龍的電影事業在大陸取得許多金錢上及名譽上的回報,北京當局也經常以各種頭銜攏絡藝人,例如成龍該次言論便是以中國電影家協會副主席身份出席論壇時發表的,導致這些藝人們最後甘願成為當局打手。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