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微生物專家:豬流感毒性難測(圖)

發表:2009-04-29 2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鑒於南韓已經出現疑似豬流感病例,面對疫情入侵亞洲,香港微生物專家袁國勇指出,今次豬流感病毒基因突變,其毒性強度無法預測,他呼籲市民不要掉以輕心,並且合力抗疫,以推遲疫情出現,爭取更多時間做好準備。

兼任衛生防護中心新發現及動物傳染病科學委員會主席的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系主任的袁國勇教授警告,從美國發現的部分個案看來,並不是直接與輸入的病毒有關,現在可能很接近大流行的開始。他並表示,本地的豬流感快速測試法將在一至兩週內研發出來,但由於今次爆發的豬流感屬於新品種,需要更多時間測試效果。

袁國勇指出,今次豬流感病毒基因突變,其毒性強度無法預測,他呼籲市民勿掉以輕心。

他說:"基因的突變完全是隨意的,變得惡劣也行,不那麼惡劣也行。但是有很多病毒專家覺得,它如果變得越來越惡的話,就很快會殺死這個病人,這個病人很短時間就死亡,所以它傳給其他人的機會就減少了,所以當你見到它一路這樣傳下去,搞得到處周圍都是,通常它應該是變得不是那麼惡了。但我再講一次,試過SARS(沙士)之後大家不要這樣認為,如果它變得越來越惡的時候,而你們準備不好的時候,這個疫情就會變得很嚴重。"

他呼籲全港市民合力抗疫,令疫情盡量推遲在暑假後才出現,"那就會有多很多的資料來測試,又有其它國家告訴你病人的情況,對抗病毒藥物的反應是好還是不好,應該怎麼做,這是對我們最有利的。"

袁國勇並促請市民保持個人衛生,但毋須恐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