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部消息:溫家寶就陳紹基案指示 (圖)

作者:子君 發表:2009-04-29 2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子君綜合報導】據自由亞洲電臺透露說,廣東省政協主席陳紹基,前省紀委書記王華元等人的腐敗案件持續擴大,據報涉案官員還有上海市公安局分管經濟偵查的副局長朱影及廣東省公安廳常務副廳長,政法委秘書長朱穗生。

香港前哨雜誌的主編劉達文說,廣東這一波主要是全國政法系統的要清查,聽說牽涉鄭少東、黃光裕,陳紹基、王華元案裡面的總共省副部級以上的有57個官員,肯定還會陸續被揭開,是否把57個都抓,就不知道了,但是很嚴重,肯定沒完了。

香港評論家李平評論說,黃光裕案劍指十八大? 國美電器前董事局主席黃光裕案越捲越大,已將三位省部級高官拖落水,包括廣東省政協主席陳紹基、廣東省紀委前書記王華元、公安部部長助理鄭少東。有海外評論視之為中共十八大權力鬥爭的前哨戰,指黃光裕案劍指廣東幫,甚至是指向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

涉及最高層換代的中共十八大,要到2012年才舉行,相關布局的權鬥是否為時尚早?如果參照江澤民鏟除北京幫、胡錦濤打擊上海幫的時程,算是早了些。北京市委書記陳希同被迫辭職、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被革職,只比中共十五大、十七大早了兩年及一年多。

《收拾廣東官》作者鐘偉早些時候就說,將有更多的廣東官員、商人和名人被捕。有指陳紹基落馬給廣東政壇敲了警鐘,官場人心惶惶,不排除有更多官員涉案。

為了穩住陣腳,廣東省委書記汪洋曾表示,不要因為此案就忽視抓經濟,影響保增長、保民生、保穩定。消息稱,溫家寶日前視察廣東時,對廣東省高層官員明確表態,陳紹基案要一查到底,誰有問題就查處誰。但中央態度明確,就事論事,並非打擊"廣東幫"。

雖然,溫家寶表了態,但廣東貪腐案持續擴大, 能否查辦到底仍然存疑。北京前經濟學週報副主編高瑜認為,這一波整頓應該是雷聲大雨點小而已。她說:肯定貪腐的問題要不斷的揭發出來,但是它(當局)要從大局出發,我不相信中共是真正的要反腐敗,今年是什麼年頭哇,這麼敏感,以維持、擴大、鞏固它的權力是第一,反腐都是為這服務的,如果你把它反腐敗看得很認真,說有什麼新動向,要搞什麼大案要案了,或者要把政法系的貪污腐敗肅清一下了,這都是人們的理想化。

繼廣東電視台名主播李泳,因捲入陳紹基弊案被調查後,陳紹基又爆一新情婦。被嚗新情婦是粵劇名伶、靚女花旦 -- 蔣文端。有消息稱,這位知名粵劇演員也被懷疑涉案,正接受當局調查。她原定於本月底舉行演唱會,突然以私人理由取消,據稱可能與陳紹基案有關。


來自香港的《星島日報》報導說,"端莊妙韻--蔣文端好友粵曲演唱會"本定於30日晚7:30分在北角新光戲院舉行,但來自香港粵劇界的消息透露,"蔣文端出了點事,來不了(香港)"。新光戲院4月20日已經貼出公告:"因主要演員私人理由,未能如期來港演出,主辦單位決定取消。"

40歲的蔣文端出生於廣州粵劇世家,畢業於廣東粵劇學校,曾赴香港兩年,在無線電視台電視藝員訓練班接受訓練,先後在劇集《射鵰英雄傳》、《刑事偵緝檔案》扮演角色。她後來返回廣州進入廣東粵劇院,成為粵劇界一顆耀眼新星,曾獲廣東省演藝大賽金獎,並獲官方授予"廣東省跨世紀之星"稱號。

有"靚女花旦"之稱的蔣文端,深獲前廣東省政協主席陳紹基賞識。陳紹基本身是粵劇超級票友,身兼廣東省繁榮粵劇基金會名譽理事長,經常為蔣捧場。2008年6月,蔣文端為四川地震舉行《傾國名花》的慈善義演,陳紹基就親自參加。

農村出身的陳紹基當年就讀於中山大學中文系時,一個月的生活費僅18.5元,其中伙食費15.5元,零用錢只有3元,買不起宣紙,只能寫報紙練字。後來,陳紹基的兼職包括擔任廣東省書法家協會主席與廣東書法院名譽院長。陳紹基主政廣東政法多年。1970年從部隊轉業進入廣東警界,1982年開始從省公安廳辦公室副科長起步,幾乎一年一個台階,至1986年即官至省公安廳副廳長。1991年,陳紹基升任廣東省公安廳廳長,成為廣東公安系統"一哥"。當年《英雄無悔》中的主角,那位由濮存昕扮演的不畏艱難、鐵骨錚錚的南濱市公安局局長高天,就被認為,或多或少有一點陳紹基的痕跡。

怪不得網民說,現在的領導真的不好說,沒出事時在台上是人模狗樣,漂亮的話一摞摞;出事了一揪出來,原來比成龍的私生活更亂。難怪領導的話百姓已經不喜歡聽了,誰知道真正的面目是什麼。這個貪官當年講過的很多冠冕堂皇的話還有效嗎?

另一網民嚗料,在中國當官的不包情婦的是很不正常的。他們並不完全是出於性,而是想炫耀比他人高一等,你一個女人,我兩個,三個,四個,比你強!湖南當官的每次對外應酬都會帶上自己的情婦,比誰的情婦漂亮,當然是官最大的那個情婦最漂亮。在中國最沒道德的就是當官的。其實哪個當官的有多少情婦中央領導都是知道的,因為在他們眼裡這是小事,一額就不計較了,但現在的情婦也不安穩,而是利用這些官僚做大量違法犯罪的事,以便從中得到好處。中國繼續這樣下去真會國將不國了。老百姓還怎麼活?女兒被狗官強姦,房子土地被狗官霸佔,收入被老闆剋扣,且還必須面對各種罪犯的侵害,搶劫、盜竊成風, 民不聊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