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推遲被捕西藏高僧判決

發表:2009-04-29 2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當局推遲了對一名在去年314拉薩騷亂中被逮捕的西藏高僧的判決。這名高僧的委任律師表示,推遲宣判顯示中國當局對於這個案子的看法可能有所改變。

甘肅省甘孜人民法院原定在星期二就西藏高僧布絨朗仁波切的案子進行宣判,布絨朗仁波切的俗名為普布次仁。他的律師李方平表示,法院的一名官員告訴他,現在還沒有確定新的宣判日期。

去年3月14號西藏發生反政府抗議活動期間,普布次仁主持的尼姑寺也參與了示威,普布次仁隨後遭到逮捕,他被控非法持有槍支彈藥以及非法侵佔,最高可能被判15年有期徒刑。普布次仁否認所有指控,並表示,他是在警察的脅迫下在認罪書上簽字的。

*辯護律師:推遲因為另有考慮*

普布次仁的另一位委任律師江天勇對美國之音表示,推遲宣判顯示當局對這個案子可能有了不同的考慮。

他說:"既然已經幾次給我們打電話,確認我們是否出庭,確認4月28號開庭,最後又突然推遲,我們覺得可能對這個案件的考慮,政府可能有一些改變,但是具體最終會怎麼樣,我們也不好說。"

去年314事件後,包括江天勇律師在內有20多位中國律師,聯合聲明將為被捕藏人提供法律幫助,江天勇表示,他們隨後遭到當局警告,不准介入西藏事件。但是這次,他與李方平受到普布次仁家屬的委託,為他進行辯護,算是西藏騷亂事件以來,第一起不是由當局指定的辯護律師代理的案件,意義重大。

江天勇說:"現在我們不管怎麼說,能夠成功地介入這個案件,而且當地的法院和當地政府對我們的介入不是完全的阻止,我覺得還算是順利的,像這樣通過法律來處理,我覺得也有利於中國的形象。"

李方平律師則表示,由於普布次仁的身份是活佛高僧,中國官方沒有對這個案件做太多報導,採取一個迴避態度。李方平呼籲中國當局審慎考慮他們提出的證據,判決普布次仁無罪。如果判決結果是有罪,他們一定會再上訴。

李方平說:"我覺得活佛本人也會提起上訴,我們也會繼續擔任他二審的辯護人。"

中國當局在這個月初對去年314事件中的被捕人員展開判決,已經有多位藏人被判死刑、死緩或終身監禁。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批評這些判決具有政治動機。

不過中國官方媒體表示,整個開庭審理的過程是公開的。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姜瑜上星期也表示,案件被告人的訴訟權利得到充分保障,他們的民族習慣和人格尊嚴受到尊重,而地方法院在審理過程中也始終堅持寬嚴相濟、以及"嚴格控制和慎重使用死刑"的政策。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