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江青上床的劉海粟是如何勾引女學生做小四的

發表:2009-04-29 2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家和是著名畫家劉海粟的第三任妻子。他們相識時,劉海粟是上海美術專科學校的校長,成家和是這裡的學生。他們的年齡相差十六七歲,但成家和卻為劉海粟的成熟與才華所吸引。



三年前(按:2005年),近代美術教育的先驅人物周湘的孫兒周傳寫了萬言長文,揭露「洋場惡少」劉海粟, 見相關文章

成家和是一個南京的姑娘,長得秀氣,面容出眾,性格活潑,被譽為"校花"。她很有藝術天分,學習成績好,熱心學校的活動,被選為學生會主席。劉海粟在給成家和的所在班上課時,就發現了這個令人賞心悅目的姑娘,講課時不時地向她投來一瞥目光。在畫室臨摹時,劉海粟也抑制不住自己,走近她,對她的臨摹多幾句指導。敏感的姑娘當然會意識到老師的心意,她也很仰慕這位對她頗有好感的師長。可是,劉海粟身為美專的校長,需要處理的事務很多,除了上課之外,成家和幾乎沒有機會與劉海粟接觸。

經過了一番思想鬥爭,她終於鼓起勇氣,要試探一下老師的虛實。一天,成家和帶著她為劉海粟學畫的速寫像,敲開了校長室的門。她一進門就給劉校長鞠了一個躬,然後說:"校長,我給您畫了張速寫像,請多批評。"說罷就將她畫的速寫像雙手遞給劉海粟。劉海粟端詳著這張畫像,很欣賞這位學生的才華,說:"畫得不錯,我留作紀念。"接著成家和以請求的口吻說:" 校長,我想請您給我畫張像,可以嗎?"劉海粟面對這位心儀已久的女生,沒有理由拒絕,就十分爽快地答應:"星期日下午到我家畫室畫吧!"按說,劉海粟滿足了成家和的要求,她該滿意地離開了,可是她卻提出不到劉公館去,大膽地要求到附近的半淞園去畫。

星期日的下午,劉海粟拿著畫架和畫箱來到半淞園時,成家和已經等在那裡了。她見劉海粟一路走來,就一溜小跑迎了上去,接過劉海粟的畫架,很熱情地說:"您能來,我真榮幸。"劉海粟也頗具風情地說:"接受了漂亮小姐佈置的任務,我才榮幸呢!"成家和也撒嬌地問他:"我真的漂亮嗎?"劉海粟說:"畫家的眼睛是最能審美的,你能把畫家的眼睛征服了,還不美?"說罷,他幫助成家和擺好姿勢,就開始為她畫像。

在畫像的過程中,劉海粟給她講他的好友徐志摩與陸小曼、郁達夫與王映霞的戀情故事,聽得成家和如醉如痴。等到像畫完了,他們的感情距離也就拉近了。成家和接過劉海粟給她畫的油畫像說:"太好了!我真的有這麼美?"接著又反問道:"你喜歡嗎?"劉海粟說:"你說是喜歡這幅畫,還是你這個人?"成家和用食指指了指她自己說:"這個人。"劉海粟聽到這句話心裏有些慌亂,有點失意地說:"你是含苞待放的花蕾,剛剛20歲,而我卻是個快40歲的中年人了,哪敢高攀呢!"此時,成家和似乎已經摸到劉海粟的內心脈動,就大膽地向他示愛:" 我就是喜歡您這樣的成熟男人。"說罷低下頭,面色緋紅。劉海粟情不自已地一把摟過成家和,緊緊地抱住了她。

傍晚,劉海粟回到家裡,對正準備晚餐的妻子張韻士說:"韻士,我墜入情網了,能幫助我嗎?"張韻士問道:"怎麼幫助你?"劉海粟說:"成全我們呀!"張韻士是位很通情達理的女人,她瞭解劉海粟的為人,他知道劉海粟愛美,喜歡追求美,這是他事業的一部分。既然他已經移情別戀,就是用八匹馬也拉不回來的。與其維繫斷線的婚姻,不如各討方便。於是她說:"要是這個姑娘情願為你犧牲她的事業,我會成全你們的。"就這樣,劉海粟表示為張韻士和她生的兩個兒子負擔生活費,並將這所住房留給張韻士,他自己搬到美專去住。

1933年的9月,劉海粟帶著成家和到蘇州遊玩了一天,作為二人的訂婚儀式。第二年春天他們就舉行了婚禮。他們在一起生活了10年,成家和為劉海粟生育了一女一男。後因劉海粟到南洋籌備中國現代名畫賑濟展覽時,認識了當地華僑女畫家夏伊喬女士,產生了戀情。成家和得知這個消息,就委託律師辦理了與劉海粟的離婚手續。




来源:文章摘自《文化人的人情脈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