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行動──請在「六四」這天穿上白衣服

作者:胡平 發表:2009-04-30 04: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四"20週年紀念日就要到了。在此,我們誠懇地向我們的同胞呼籲:請在"六四"這一天,讓我們大家都穿上白色的衣服,表達我們的哀思,表達我們的紀念,表達我們對自由民主的嚮往。

"六四"不只是"六四"。"六四"早已成為一種符號,一種象徵。我們紀念"六四",不只是紀念"六四"的死難者,也是紀念幾十年來所有死於暴政下的同胞。

六月是夏天,人們本來就經常穿白色的衣服。當局無法分清在那麼多穿白衣服的人中,誰是在表示紀念"六四"。當局不可能單憑你穿白衣服這一點就去找你的麻煩。用穿白衣服的方式表示我們對"六四"的紀念,最簡單,最可行,最少風險;當局也最難以壓制,最難以阻止。

如果有千千萬萬的民眾,在"六四"這一天都穿上白色的衣服,形成一片白色的海洋,那該是何等的震撼!它必將使全中國、乃至全世界都受到感動。它將標誌著我們偉大民族精神的浴火重生。

要讓白衣行動取得比較大的成效,首先一條是要讓儘可能多的人知道。我們必須從現在起就廣泛發布信息,每一個人告訴每一個人,告訴我們的家人,告訴我們的親戚朋友,告訴我們的左鄰右舍和同學同事。用一切可能的方式,包括口頭交談、還有電話、傳真、書信、傳單、EMAIL、網際網路、手機簡訊。只發一次不夠,要多發幾次,多多益善。臨到"六四"前夕或當日,務必要互相提醒,免得忘了。

誠然,由於當局的持續高壓,很多當年"六四"的親歷者已經淡忘了六四;很多年輕的一代則對"六四"的真相一無所知。唯其如此。在"六四"二十週年之際,我們才更需要站出來,用一種公開的行動,喚醒那些麻木的靈魂,把真實的歷史告訴年輕的一代。我們無法預知,在"六四"那一天會有多少人穿上白衣服。這不要緊。和其他形式的集體性行動不一樣,白衣行動的特點是,它不會因為參與者的數量太少而使得參與的風險更大;也不會因為你周圍只有你一個人穿白衣服而使你陷入某種尷尬。重要的是,我們不要灰心,不要放棄。讓我們從自己做起。哪怕只有我一個人也要堅持。到時候你很可能會發現,和你一樣想一樣做的人其實還多得很。

請記住:在"六四"這一天,讓我們都穿上白色的衣服。

紀念六四20週年活動聯絡委員會

2009年4月27日於美國紐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獨立評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