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 豬流感傳入中國"風險巨大"(圖)

發表:2009-04-30 19: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加強對來自墨西哥的旅客進行檢疫

中國衛生官員坦承,豬流感傳入中國的風險"非常大",其流行程度甚或會超越薩斯(SARS)和禽流感。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楊維中星期四(4月30日)在北京對媒體記者表示,疾控部門正在盡最大努力進行防控,但傳入風險非常大,目前也已經錯過阻截疫症的最佳時機。

楊維中指出,這種病毒通過空氣傳播,處於潛伏期的感染者和貌似健康的病毒攜帶者也具有傳染能力,因此防控難度非常大。

楊維中說:"我們很難對第一個病例什麼時候再中國出現有一個具體的預測,但是我剛才已經說了,傳到中國的風險,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大。"

與楊維中出席同一場合的疾控中心病毒所所長李德新更警告,豬流感流行強度"肯定會"高於薩斯和禽流感。

不過他說:"但是按照我們一般來說,這種流感的病死率不會像SARS和禽流感那麼高。"  

李德新說,世界衛生組織將在5月中旬向中國提供製造人感染豬流感疫苗所需的病毒株。中國的很多工廠都具備成熟的生產流感疫苗的技術,可以進行人感染豬流感疫苗的生產。

李德新表示,一般而言,這些工廠在拿到病毒株3個月後即可生產出可供使用的人感染豬流感疫苗,也就是在8月左右。

此前,世衛組織星期三(29日)宣布將豬流感警戒級別提高至第5級,這意味著豬流感隨時爆發全球性疫情。

中國已經宣布禁止墨西哥和美國三個出現豬流感病例州份的豬肉進口,同時要求來自墨西哥的旅客申報健康狀況。

星期四一架來自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的客機飛抵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後,穿上全套保護服裝的機場檢疫人員登上飛機對所有乘客進行檢查,並消毒託運行李,才讓旅客入境。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