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藍色鑽石將被拍賣 可能刷新"全球最高價

發表:2009-04-30 2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將被拍賣的罕見藍鑽

將被拍賣的罕見藍鑽

據英國廣播公司報導,一顆稀有的藍色鑽戒正在倫敦展出,鍾情珠寶的人士可以藉此機會大飽眼福。據拍賣商估計,這顆重7.03克拉的藍色鑽石戒指,其售價大約在580萬美元(390萬英鎊)至850萬美元(570萬英鎊)之間。

作為世界上為數不多的藍色鑽石,這枚藍色鑽戒每克拉的價格創造了全球鑽戒每克拉單價之最高記錄。而用於製作這枚鑽戒的藍鑽石是去年在南非最著名的庫裡南礦(Cullinanmine)被發現的,它在切割前的重量為26.58克拉。

這枚鑽戒將於5月12日在瑞士日內瓦被拍賣。但在被買家攬入懷中之前,這顆曠世珍寶將在倫敦蘇富比拍賣行(Sotheby"s)被公開展出兩日。根據美國寶石協會(GIA)的鑑定,這顆藍色鑽石的成色被認定為是"毫無瑕疵"的。也就是說,這顆藍色鑽石屬於鑽石中的極品。

鑽石開採商PetraDiamonds公司的凱西·麥林斯(CathyMalins)說,由該公司挖掘到的這枚鑽石是世上獨一無二的。她說:"我們每年在南非挖出的石頭就有200萬到300萬噸,其中要是能發現一枚或是兩枚這樣的鑽戒,就算是極其幸運了。你永遠不知道什麼時候還能再發現一顆。"

拍賣商方面則表示,儘管如今全球經濟形勢低迷,但還是有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買家對參加競拍感興趣。蘇富比拍賣行歐洲和中東地區主席戴維·班尼特(DavidBennett)說,這枚藍色鑽戒做工精細、美麗非凡而且僅此一顆,這些特性肯定會吸引出手闊綽的買家。"我認為即便是在現今的經濟形勢下,這件稀世珍品也不愁找不到買家。"

2008年5月蘇富比拍賣行曾以近500萬美金的價格拍出一枚重量為3.73克拉的鑽石,當時其成交價創下全球寶石每克拉單價之最。此次,如果這枚藍色鑽戒能以850萬的最高預測價售出,那麼它將再次刷新全球寶石每克拉單價最高記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