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邁永被調查 杭州媒體被封口

作者:昝愛宗 發表:2009-04-30 2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28日,杭州一個手握權力的副市長許邁永被抓的消息曝出,我想杭州的拆遷戶們、上訪戶們至少應該高興一些,雖然這次被抓的官員還不多(另一個是浙江省紀委書記王華元幾乎同時被"雙規"),但至少一個貪官會牽出更多貪官,更多貪官會牽出更多更多貪官。我想,民生什麼的問題並非老百姓特別關心和高興的事,只有反腐敗才是讓老百姓高興的事情。
4月28日,《財經網》刊登杭州市副市長許邁永的照片,圖片說明是:4月中旬,杭州市副市長許邁永因涉嫌受賄和濫用職權等問題,被浙江省紀檢部門帶走調查。多位知情人士透露,許邁永的被查與其多年主管西溪濕地等工程項目有關。

財經網的報導有一處可圈可點之處,就是:許邁永身邊一位工作人員介紹,許邁永為人較低調,在本地官場扎根很深,也頗受上級一位領導重視,平日非常注意形象。

這個重視許邁永的"上級一位領導"到底是誰呢?

其實無須說明什麼答案,只要學會搜索百度網就可以,把許邁永的名字一輸入,問題自然就明瞭了(百度網會自動生成一些相關搜索熱門條目:杭州市副市長許邁永許邁永 王xx 杭州許邁永 許邁永 雙軌 許邁永涉嫌嚴重違紀 副市長許邁永 王xx 許邁永被雙軌 許邁永簡歷 許邁永老婆 )。

網際網路真是一個反腐敗的好東西,權力真是一個壞東西。網際網路代表民意,權力代表腐敗。

4 月29日,我特意查了杭州出版的一些報紙,諸如《浙江日報》、《杭州日報》、《都市快報》、《錢江晚報》、《青年時報》及相關本地網站等等,發現沒有一家媒體報導許邁永被抓的消息--4月28日浙江在線報導了一句話的新聞,但也很快找不到了(或許被和諧了)。而在杭州政府門戶網站,許邁永副市長的大名還掛在上面,這又是什麼意思呢?我敢說這裡面有某委宣傳部的旨意,否則這麼多媒體不可能集體對此事"封口"。

既然老百姓喜歡反腐敗的新聞,為什麼媒體對已經發生的反腐敗新聞封口呢?

不是媒體本身封口,而是權力封口。封媒體之口,也就是封民眾之口。

杭州媒體不關心反腐敗的新聞,不想讓本地的老百姓高興,那麼網際網路和外地媒體可以做到:諸如北京晚報、生活日報、武漢晚報等一些都市類報紙可以報導--異地監督。網路媒體中,財經網的報導最為詳細,稱許副市長涉嫌受賄、濫用職權等問題;其被查或與多年主管西溪濕地等工程項目有關,並強調這不是一起反腐敗,而是兩起反腐敗:幾乎就在浙江省紀委書記王華元被中央紀委調查的同時,4月中旬,杭州市副市長許邁永涉嫌嚴重違紀,被紀檢部門帶走調查。雖然存在時間上的巧合,但許邁永與王華元案並無直接關係。許主要涉及受賄和濫用職權等問題。4月10日前後,許提出病假申請,在休假過程中被浙江省紀委調查組成員從家中直接帶走。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省委已決定免去其領導職務,現正在按有關程序辦理。4月24日,浙江省委已對許邁永的免職決定做了內部簡單通報。目前,已有相關企業負責人協助調查。許邁永被帶走後,態度比較配合,調查範圍還將進一步擴大。

許邁永出生於1959年2月,杭州人,早期在杭州蕭山為官多年,後遊走於地方政府和招商企業之間,多年擔任地方國企領導。自2002年擔任西湖區代區長之後,許邁永官運亨通。2008年4月,許邁永任中共杭州市委委員,杭州市政府黨組成員、副市長,至今僅一年,其主要分管工作是城建,屬正廳級省管幹部。

許邁永最後一次公開亮相是今年4月1日,出席了杭州市宜居城市課題會議,聽取杭州市建委、市政府政研室等關於打造宜居城市課題研究有關工作和建議的匯報。

多位知情人士對財經網透露,許邁永的被查與其多年主管西溪濕地等工程項目有關。2004年1月,杭州市政府決定開始建設西溪濕地一期工程。此後,該項目遭到諸多爭議和當地居民的反對,但仍進展迅速,2005年5月正式開園。2006年,西溪濕地二期工程又緊鑼密鼓開工。

自西溪濕地項目開建以來,當地居民的舉報、上訪不斷。2008年,西溪濕地建設過程中積累多年的問題終於露出一角,多位基層人員受查,但級別都不高,最高級別為西湖區建設局原副局長吳少雯。因此,此次調查何以直接涉及許邁永,令很多人感到意外。

西溪濕地項目開建時,許邁永正擔任杭州市西湖區委副書記、區政府黨組書記、區長,杭州之江國家旅遊度假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2005年2月,許邁永兼任杭州西溪濕地公園管理委員會第一副主任。2006年4月,許邁永升任西湖區委書記和杭州西溪濕地公園管委會主任。

2009年2月,吳少雯因在杭州西溪濕地保護工程等項目中,利用職權,單獨或夥同包工頭夏志玉、張建成共同收受他人錢財988.4萬元,被杭州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判處死緩。夏志玉、張建成則分別被判處有期徒刑13年和11年。吳的受賄行為即發生在2003年底至2008年2月間,與許主管這一領域頗有時間上的重合。

許邁永在副市長任上,也是杭州市錢江新城建設項目負責人和杭州地鐵項目負責人。2008年11月,杭州地鐵發生嚴重塌方事故。3月29日,許邁永還參加了杭州地鐵2009年度安全生產工作會議,併發表了講話,要求杭州市地鐵集團與相關設計、施工、監理單位簽訂了2009年安全生產責任狀。

看了以上消息,覺得反腐敗到了特別階段,不反就是等死,反就是找死,政府不是民治政府,早晚都是死,不過死後不是真死,而是洗牌,置於死地而後生,一切從新開始,或許黨該亡了,但國家不會亡。

不過,在這個結果未出現之前,對於我們老百姓來說,反腐敗就是最高興的事情了,讓反腐敗來得強烈一些吧。

原題目:只有市長被抓才是老百姓高興的事

附參考消息:

杭州市人民政府

許邁永副市長:

協助負責城市規劃方面工作。負責城市建設、國土資源管理、房產管理、城管行政執法、市政市容、人防(民防),公安交警、消防等方面工作。分管市建委、國土資源局、規劃局、房管局、城管執法局、城管辦、人防辦(民防局),市錢江新城管委會(指揮部),市城建資產經營公司、地鐵集團、運河綜保委(集團),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市公安消防局。

許邁永,男,1959年2月生,漢族,浙江杭州人。1977年9月參加工作,1984年4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工商管理碩士。
現任職務:中共杭州市委委員,杭州市政府黨組成員、副市長,兼任杭州市錢江新城建設指揮部總指揮、杭州市錢江新城建設管理委員會主任。

工作簡歷:
1984.06-1985.10 蕭山縣城廂鎮副鎮長;
1985.10-1987.02 中共蕭山縣委宣傳部副部長;
1987.02-1988.11 蕭山市衛生局黨委書記
(1985.08-1988.06在中央黨校函授學院黨政管理專業大專班學習);
1988.11-1989.02 中共蕭山市委辦公室主任;
1989.02-1990.01 中共蕭山市委辦公室主任兼政研室主任;
1990.01-1993.01 中共蕭山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1993.01-1996.05 中共蕭山市委常委、副市長;
1996.05-1997.07 中共蕭山市委常委、副市長兼杭州錢江外商台資投資區江南管委會黨工委委員、副主任;
1997.07-2002.06 杭州(香港)實業有限公司總經理(1995.03-1997.12在中共浙江省委黨校領導幹部經濟學專業本科班學習,1997.08-1999.04在澳大利亞梅鐸大學工商管理專業研究生班學習,2001.09-2001.11在中共浙江省委黨校省管幹部進修班學習);
2002.06-2002.09 中共杭州市西湖區委副書記、區政府黨組書記、代區長;
2002.09-2003.03 中共杭州市西湖區委副書記、區政府黨組書記、代區長,杭州之江國家旅遊度假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
2003.03-2005.02 中共杭州市西湖區委副書記、區政府黨組書記、區長,杭州之江國家旅遊度假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
2005.02-2006.04
中共杭州市西湖區委副書記、區政府黨組書記、區長,杭州之江國家旅遊度假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杭州西溪濕地公園管理委員會第一副主任;
2006.04-2008.04 中共杭州市委委員,中共杭州市西湖區委書記,杭州之江國家旅遊度假區黨工委書記,杭州西溪濕地公園管理委員會主任;
2008.04- 中共杭州市委委員,杭州市政府黨組成員、副市長,兼任杭州市錢江新城建設指揮部總指揮、杭州市錢江新城建設管理委員會主任。

許邁永被雙規

摘自首席政客之博客: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4b64a00100d83b.html(2009-04-28 17:09:27)

今天各大網站都刊登了這樣一條消息:據浙江省紀委、浙江省委組織部有關負責人證實,杭州市副市長許邁永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省委已決定免去其領導職務,現正在按有關程序辦理。

呵呵,消息格式嚴重抄襲日前新華網有關陳紹基、王華元接受調查的報導。

事實上,許邁永被雙規發生在兩週前,並且很快在杭州市及他起家的蕭山傳開了。據說起因是他老婆收受蕭山一家百強企業開氏集團老總項興良5000萬元巨款用於炒股。

與他一起被雙規的還包括杭州市發改委副主任朱師均等人。據知情人稱,朱師均兩週前的週一(4月13日)下午正陪同省發改委主任在蕭山調研,但在調研中途,杭州市紀委書記葉明親自趕來把朱帶走。

許邁永是蕭山人,其仕途亦起步於蕭山。1984年25歲即出任蕭山縣城廂鎮副鎮長,後來先後任中共蕭山縣委宣傳部副部長、蕭山市衛生局黨委書記、中共蕭山市委辦公室主任、中共蕭山市委辦公室主任兼政研室主任、中共蕭山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中共蕭山市委常委、副市長等職。


来源: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