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計畫在2015年後禁止出售純汽油動力汽車(圖)

發表:2009-05-01 0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國外媒體229日報導,挪威財政部長和社會主義左翼黨最近提出一項計畫,到2015年後,挪威全面禁止出售只以汽油為動力能源的新車。此計畫不包括以汽油為部分能源的混合動力汽車,也不包括已經在路上行駛的車。  

挪威財政部長克里斯廷·哈爾沃森(Kristin Halvorsen )告訴路透社記者:金融危機也意味著很多汽車製造商處於經濟困境。他們必須不斷開發新技術,製造和銷售環保車型以度過難關,而且金融危機過後我們還必須解決氣候危機。」  

消息一出立刻得到了挪威市民的強烈響應,但有關專家指 出:雖然這一計畫的意圖是很好的,但實際操作起來會面臨許多問題。  

據報導,該計畫的實行還有待商議,因為挪威的其他兩個執政黨和總理延斯·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強烈 反對。  

哈爾沃森稱,該計畫不會對已遭破壞的挪威經濟造成不必要的 傷害。我們知道,世界還會再依賴石油和天然氣幾十年,但我們必須引進新技術,這是一項順應時代趨勢的提案。很多人認為,我們應該立即實行該計畫,現在的 車就應該開始不用汽油了。但這樣不切實際,我們是指2015年後的新車 。  

據悉,汽車尾氣是造成大氣中碳物質升高、全球變暖的主要原因。美國科學家曾經預言,變暖將使全球面臨更炎熱的夏季、更少的積雪,因熱浪而死亡的 人數也將顯著上升,水供應也將受到影響。汽車尾氣排放也正成為大中城市空氣污染的重 要來源,使大中城市空氣污染開始呈現煤煙型和汽車尾氣複合型污染的特點,加劇了治理的難度。灰霾和臭氧污染已成當前世界各國城市空氣污染的突出難題。而減 少純汽油動力汽車的使用,使用替代性能源汽車或汽油電動混合型汽車將會有效破解這些難題。  

目前汽油電動混合型汽車已經大量在日本、西歐和美國的道路上行駛,這種汽車可以大大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而美國克羅拉多州的超級汽車公司 的發明家們正在研製零排放的汽車。其中一種汽車設計是以氫氣作為燃料,發明者聲稱,開這種汽車外出度假可以不帶飲用水,因為這種汽車排出的就是100%的 純淨水,而電動汽車的前景也十分看好。

来源:搜狐科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