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正在被調查 很多人都在告他(圖)

發表:2009-05-02 1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為揭露腐敗而被關押的中國記者姜維平,在五年零一個月的刑期中,被關過三個看守所、兩所監獄。他於2009年4月21日訪問自由亞洲電臺,並接受了不同的聲音主持人谷季柔的專訪。

記者:聽說他[薄熙來]現在面臨調查,有這回事兒嗎?

姜:是在調查他,因為不光是我的報導,大連很多人都在告他,因為他有問題嘛。

記者:他到重慶了現在。

姜:到了重慶人家也不會放過他。因為你到重慶去,但是你做的那些事情傷害了那些人,你那些事情老百姓永遠不能忘記,他怎麼能忘記呢?他在那裡當政的時候,當地的媒體都是歌功頌德,包括他的腳印都落在海邊,搞了一個雕塑,那個雕塑上有幾百個人的腳印永遠刻在那個上面的,銅的腳印就是他的,你可以看那個百年成雕嘛。從這件事情可以看出來老百姓的民心是不可辱的,你自己做的事情你以為你離開這個城市就可以結束嗎?不能結束的。所以,香港一個雜誌的一個同行寫了一篇文章說‘姜維平的報導是薄熙來揮之不去的幽靈',的確是這樣的。

我認為他是一個表演時代當中的標準的演員。

我能舉很多很多例子。這個人,他的危害性是太具有欺騙性了,他長得很瀟灑,妙語連珠,口若懸河,非常有才華,應該這樣講。但是看人不要看他講什麼,要看他做什麼。我還給你舉一個例子,他80年代的時候在金州當縣委書記的時候,當時有一個上面的領導來查看優秀教師的情況,他趕快就去優秀教師家裡放上彩電、冰箱、沙發什麼的都武裝上去,因為那個教師很貧窮,50多歲,生活很貧困。他為了應付上級檢查,搞一套假的東西,什麼冰箱、沙發、彩電,地毯都整的挺好,等人家一走,他就把這些東西全收走了。收走了當時那個教師就倒在地上哭,他就說好,留下沙發吧。很多記者都在場。

記者:在記者面前也這樣?

姜:就是,他根本不當回事情。還有加拿大宗家理事會到大連去搞一個活動,在市政廳裡放一個錄像,放大連的街景和城市建設的變化,我當時和大連日報的記者在場,這時候加拿大代表團的人還沒有來,他就事先把這個錄像演示一遍,在放的過程當中那個錄像倒過來了,他就暴跳如雷,把那個放錄像的人罵得很難聽,確實和他在公開場合所表現的截然不同。那就是表演時代。我們怎麼能需要這樣的官員呢?對不對。

記者:更有甚之,您也提出來,他用國安機器來打擊他的對手。

姜:這個非常可怕,我最近在《開放》、《北京之春》、《爭鳴》特別是《前哨》,我發表了很多文章,揭露他在用國家機器,用非法的手段來打擊他的政敵。無所不用其極。他打擊政敵是在90年代末,在95年以後一直到2000年一直到我被捕之前,十幾起大的案件,這個你可以看我在《北京之春》發表的一篇文章就講到了幾個典型的案例,表面你看這些案例它都有冠冕堂皇的一個幌子,但實際上他險惡的用心就是要打擊政敵。國家安全局的任務是反間諜機構,他讓當年給他做飯的一個廚師當了安全局長,然後讓這個安全局長去監控自己的政敵。本身這些手段就是違法的。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