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面具」的背後

作者:小悠 發表:2009-05-02 2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齊的蘭陵王高肅,驍勇善戰,在公元564年,北齊重鎮洛陽被北周十萬大軍圍困。北齊神武皇帝曾派兵前去解圍。一次,在洛陽城外,北齊援軍發動了一次次進攻,都被北周軍隊擊潰,最後被包圍在邙山,眼看就要面臨全軍覆滅的境地。這時,受命為中軍將的蘭陵王戴上「面具」,身穿鎧甲,手握利刃,率領五百精騎,奮勇殺入周軍重圍,勢如破竹,一直殺到洛陽城下。

守城的北齊軍隊被圍困多日,看著戴面具的蘭陵王帶著士兵,大喊「快開城門」,可是城內的守城士兵看此情形還以為是北周的軍隊進攻,不敢貿然開門,蘭陵王摘下「面具」,城上的北齊軍立即歡呼起來,打開城門,與城外大軍合兵一處,奮勇殺向周軍,周軍大敗,《北齊書》書載:「芒山之敗,長恭為中軍,率五百騎再入周軍,遂至金墉之下,被圍甚急,城上人弗識,長恭免冑示之面,乃下弩手救之,於是大捷。武士共歌謠之,為《蘭陵王入陣曲》是也。」這就是歷史上著名的「邙山大戰」,也叫「邙山大捷」。

蘭陵王除了驍勇善戰之外,還能忠以事上,和以待下,在士兵和當時社會中廣有威名。《北齊書》記載:「為將躬勤細事,每得甘美,雖一瓜數果,必與將士共之」。即便是對待自己的「官場上的敵人」,他也能夠做到寬厚以待。由此看來,在他那神秘的面具之下,卻掩藏不了他內心的寬厚與善良。

然而在中國大陸也有一群被迫戴上了猙獰面具的善良之人,他們就是法輪功學員。在1999年4月11日,何祚庥在天津教育學院發表了一篇攻擊法輪功的文章。法輪功學員為了澄清此事,在18日來到了天津教育出版社將事情原委說清楚,可他們沒有過激的行為,就只是說著法輪功的好。可在22日和23日,天津卻出動了防暴警察對法輪功學員進行毆打,還有45名法輪功學員被捕。很多學員為了使被捕的學員獲得釋放,就找了天津市警察,希望能給以解決。可是那些警察卻說「我們管不了,應該到北京去。」25日便造成了萬名法輪功學員到北京上訪。從此以後中共利用這次上訪大肆造謠,還大量的燒燬法輪功的書籍,發動鎮壓,從此以後法輪功就被迫戴上了一幅神秘的面具。

人們聽了中共污蔑法輪功的新聞,很多不瞭解法輪功的人,以前本來是從來都沒聽過法輪功這三個字。可自從中共的造謠,很多人都想瞭解一下究竟這一億人都修煉的法輪功是什麼樣的?帶著好奇與疑問,很多人走入了修煉法輪功的行列。就在中共鎮壓開始後,臺灣人從電視上知道了這樣的功法,都紛紛的想去嘗試。於是發現了原來在這神秘的面具背後,他們都是寬厚待人的好人。法輪功學員就是靠著寬厚待人之心,去訴說著真相,才使得世界各地都知道了法輪大法的好。由此看來,中共所製造的這層面具,不但沒有使法輪功消失,反而是促使了很多人帶著想揭開法輪功的神秘「面具'的目的去瞭解,間接的「幫助」了法輪功名揚海外。

(清心論壇文學原創)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