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發現世界首宗人感染豬甲型H1N1病毒病例

發表:2009-05-03 2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衛生署首席公共衛生官瓊斯5月2日表示,加拿大阿爾巴塔省一豬場的豬身上檢測出甲型H1N1流感病毒,這是世界上首次發現有豬被這種新病毒感染,也是人傳染豬只的首例病例。基因檢測發現,這些豬身上的病毒與在墨西哥、美國以及其他國家發現的當前流行的這種病毒一致。

加拿大通訊社報導說,加拿大聯邦衛生官員於2日晚些時候在渥太華舉行新聞發布會會宣布這一消息。衛生專家認為這些豬可能是被一名豬場工人傳染的。這名工人近期曾赴墨西哥,返回後被確診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病毒。

加拿大衛生署首席公共衛生官瓊斯在新聞發布會上說,加拿大甲型H1N1流感病例已經增至85人,一週前僅為6人。他還著重介紹了加拿大首次出現的甲型H1N1流感從人向豬只傳染的病例。

瓊斯介紹,上月12日,一位在阿爾伯塔省一家豬場工作的工人從墨西哥返回,2天後他開始進入豬舍工作。與此同時工人被證實已經患上甲型H1N1流感。之後該豬場的22000頭豬中有220頭豬陸續出現甲型H1N1流感症狀。到24日阿爾伯塔檢疫部門證實豬只是受到那名工人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感染。目前工人基本康復,受染豬只也在陸續康復。該豬場已被隔離。

瓊斯在新聞發布會上說,從短期看,他對甲型H1N1流感的發展趨勢表示謹慎樂觀,原因是北美夏季一般是流感弱化季節。另外,他認為此次甲型H1N1流感的嚴重程度和普通流感相當,一般比較"輕微"。

加通社說,此次甲型H1N1流感病毒系甲型H1N1流感、禽流感和人流感病毒基因的綜合體,因此防治不易。對於阿爾伯塔省那家豬場該如何處理,現在尚無最後消息。現在,加已經把甲型H1N1流感該稱"H1N1流感",目的在於說明豬肉和甲型H1N1流感之間沒有必要關係。

BBC中文網報導,加拿大官員呼籲保持鎮靜。加拿大食品檢驗署負責人埃文斯博士在一次記者會上說,豬群之間經常發生豬流感,但這並不對食品安全構成威脅。世界衛生組織一再強調,迄今沒有任何證據表明是豬把病毒傳給人類以及吃豬肉製品會導致感染。

聯合國糧農組織、世衛組織、世貿組織和世界動物衛生組織於週六發表聯合聲明說,因為沒有任何證據表明豬流感的傳播是由食品引起,所以任何有關豬肉製品的禁令都是沒有道理的。

在這項聯合聲明之前,由於豬流感疫情的不斷惡化,美國豬肉的主要進口國俄國和中國已經禁止從美國的一些州進口豬肉製品。印度尼西亞、烏克蘭、菲律賓和塞爾維亞也對美國的一些豬肉產品下了禁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