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高男歡唱亢奮 腦血管破裂

發表:2009-05-04 0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48歲、體重150多公斤的男子,與友人在KTV歡唱到昏厥,送醫檢查才知腦血管破裂,緊急開刀保住了性命。醫師表示,高血壓等族群唱歌狂歡時,一感到不適就要快速就醫。

該名現年48歲、未婚的陳姓男子,體重150多公斤,有高血壓和高血脂等症狀,但他並不以為意,體重仍在增加中,而高血壓也未能控制好。日前下午與友人到KTV唱歌,情緒高昂,一連唱了好幾個小時,在沒有任何預警情況下,突然昏倒在地,友人打119求救,救護車很快就將其送到南投縣草屯鎮的佑民醫院急救。

該名噸位十足的男子經檢查後,發現他接近腦幹的一條腦血管,及中腦的一條血管都破裂,由於腦壓不斷升高,若不降腦壓就會死亡,因此該院神經外科醫師蔡維平緊急為其動手術,清除出血的血塊後,腦壓才下降,保住了性命。

醫師蔡維平指出,高血壓、高血脂及有腦中風家族病史者,都屬於腦中風的高危險群,平日就要特別小心,除應控制體重、血壓外,最好不要讓情緒有太大的起伏。一般人進行唱歌、飲酒等狂歡活動時,情緒處於很high的狀況,血管就會收縮,因此腦中風高危險群,最好不要讓自己處於狂歡時間太久。而一旦發現有頭暈、頭痛的感覺,就應馬上離開KTV包廂,並找醫院診所量血壓。

蔡維平也說,因中風、外傷造成的急性腦出血,要搶救生命或減少神經細胞壞死的比率,取決於動手術的時間,動手術有所謂的「黃金半小時」,最好一發現就火速送最近的醫院動手術。而再成功的手術,也必須進行復健,雖說神經細胞壞死不能恢復,但只要能持續復健,身體有些功能依然可以經由復健恢復。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