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曼破產衝擊已成過往雲煙

發表:2009-05-04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彭博報導,全球債券交易員表示,隨著七大工業國信用成本回落,雷曼兄弟 (Lehman Brothers Holdings Inc.)破產衝擊已成為過往雲煙。

雷曼兄弟去年9月跌破市場眼鏡,宣布聲請破產保護,拖累美股標準普爾500指數創1938年以來最大年度跌幅,信用市場急凍,華爾街金融鉅子高盛(GoldmanSachs Group Inc.)被迫向投資名人巴菲特 (WarrenBuffett)求援,資金紛紛轉進債市,導致國庫券利率首度跌破零。

如今,企業發債速度刷新歷史記錄,貨幣市場利率下滑,房貸成本下跌,在在顯示全球景氣復甦。

根據彭博彙編的數據,10年期公債殖利率至少比2年期高1個百分點,是所有七大工業國中自1991年以來首見。一旦市場交易員預期經濟復甦,所謂的殖利率曲線通常會陡升。

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 (PIMCO)董事經理PaulMcCulley在5月1日的研究報告中指出,兩者間殖利率差距可能繼續陡升。一旦景氣方案開始在實質經濟層面奏效,投資人將開始預期高殖利率。

各國央行在房市復甦前,無意升息,抑制短債殖利率走勢。聯準會決策官員3月18日表示,他們準備維持利率低檔一段時間。加拿大央行總裁Mark Carney也表示,準備在2010年6月底以前,維持主要利率在0.25%的歷史新低不動。

與此同時,交易員表示,決策者挹注至經濟體系的資金氾濫,將避免經濟陷入通貨緊縮,導致長債殖利率攀升。

倫敦東方匯理(Calyon)固定收益策略部門主管DavidKeeble指出,政府注資經濟體系越久,通膨風險越高。

美債殖利率曲線已從去年12月的1.25個百分點,擴大至2.26%。2006年美債殖利率曲線平均不到零,當時市場交易員預估經濟將步入衰退,通膨將減緩。

英國和義大利的殖利率曲線處於2.47個百分點,接近大約17年來最陡峭的水準。加拿大則處於2.10個百分點,系2002年以來最大。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