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看中國】黑手黨與中國勾結的黑幕(圖)

作者:宋浩 發表:2009-05-04 19: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說什麽]

4月25日的美聯社(Associated Press)報導指出,全球正逢金融海嘯衝擊丶企業紛紛大幅虧損甚至倒閉之際,唯獨一家「企業」逆勢成長,甚至在去年賺進1300億歐元 —— 它就是惡名昭彰丶有口皆「呸」的義大利黑手黨(Mafia)。

黑手黨的經濟來源,與全球各地黑社會一樣,靠的就是暴力恐嚇收取保護費丶經營地下錢莊放高利貸,以及其他各種違法或傷風敗德之事。

報導指出,黑手黨賺取「黑心錢」的主要來源之一,還包括大量販賣仿造的名牌精品,亦即所謂的「山寨精品」,而這些山寨產品的主要供貨來源,便來自於中國。根據估計,黑手黨去年靠著這些非法交易便賺進63億歐元。

黑手黨與中國山寨工廠密切往來掛勾,仿冒知名廠商的服飾丶鞋類與裝飾配件等,再走私到歐洲地區出售。

[宋浩小評]

「山寨文化」本質上是一種中共邪黨文化下,對於違法丶侵權等不道德之事給予「美化」丶「合理化」的託詞。

放眼中國社會現況,「山寨」本質上缺乏創新,也非「參考他人作品而創新」,僅是一味的從事低劣抄襲丶仿造,用劣等偽貨在短期內套得黑心利潤。根本上,並無助於國家社會的長期發展與提升。

中共官方對山寨品丶仿造品盛行採取放任態度,也吸引了黑手黨等黑幫組織像「蒼蠅飛向腐肉」一般群聚而來,陸續與中國境內的黑心廠商丶黑幫及不肖官員勾結同污,共同產銷仿造品圖利。

《時代》(TIME)雜誌去年便專題報導指出,中國黑心商品丶仿造商品盛行主因,在於中共上下官員的貪腐習氣以及到處可見的官商勾結,致使商品品質無人監管,放縱違法情事一再發生。我們從而不難想見,這些黑手黨所賴以圖利的「山寨產銷」模式當中,不知又有多少貪官污吏牽連其中。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