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欲調整傳統稅收政策 引發矽谷反對浪潮

發表:2009-05-05 08: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美國"聖何塞信使報" 5月3日報導,歐巴馬政府打算對矽谷各大企業的稅收徵收方式做出改變,原先可以免收稅或暫緩收稅的海外收入部分,如今需要像國內收入一樣按時正常繳稅,此舉對矽谷企業將產生重要影響.

歐巴馬面臨前所未有的反對浪潮

美國權威調研機構矽谷領導集團(Silicon Valley Leadership Group)首席執行官卡爾瓜爾迪諾(Carl Guardino)表示,若按地震的級數來衡量,該消息的轟動程度可以稱得上是20級了! "

對於政府的該項舉措,矽谷企業普遍表示抗議,目前他們正與政府進行談判.美國信息科技行業委員會副主席拉爾夫赫勒門表示: "這是我們當前所擔心的,也是我們與歐巴馬政府的最大分歧所在. "目前,他們都表示將會與聯邦政府以及國會就延期繳稅以及其他稅收相關事項進行磋商.

當前,為了避免政府對海外公司徵稅,美國許多大型企業都通過把資金存入到各個私人賬戶中或者對投資外資企業的方式,重新將資金投放於海外市場上. 如果不這樣做,以谷歌為例, 2008年多向政府上繳10億美元的稅收.惠普2008年通過支付較低的海外稅率,成功地將其有效稅率削減了16.9個百分點.

傳統徵稅方式與經濟危機的博弈

美國企業代表表示,美國企業稅率為35%,遠高於世界其他各國.但在傳統的徵稅方式下,美國本土企業具備一定的優勢,這樣能更好的與外資企業進行競爭.在全球市場的框架下,海外市場收入的重要性日益增加,這對於緩解國內就業壓力也是具有積極作用的.

但反對傳統徵稅方式的人表示,許多企業都想鑽政策的空子,傳統的徵稅方式鼓勵這些企業將收入都轉移到海外市場,這大大降低了政府的稅收收入.特別是在當前經濟危機的情況下,政府出臺的眾多救市方案都需要資金的支持,他們需要大量稅收收入刺激經濟.

社會活動團體"公民稅收正義組織"負責人羅伯特麥金太爾表示,傳統的徵稅方式滋生眾多避稅企業.許多企業都知道並刻意將資金轉移到海外,就是為了躲避政府稅收.

對於改變傳統的徵稅方式,歐巴馬政府並未談論過多相關細節.只是在歐巴馬初步預算文件中提到政府決定在未來10年內增加2100億美元的收入,並 對海外企業的稅收政策進行改革.斯坦福法學院教授約瑟夫班克曼表示,即使政府對稅收進行調整,相對於這些企業高額的海外盈利來說,上繳的部分不過是極小部分.

矽谷企業與歐巴馬改革政策的分歧

儘管如此,該項議案仍引起了許多商業領導人士的擔憂.卡爾瓜爾迪諾表示,在議案最終敲定前,一定會與政府就細節方案進行磋商.這是歐巴馬上任以 來,矽谷界與政府出現的首次分歧.赫勒門稱: "歐巴馬對科技所做的革新我們都大為讚揚,我們也積極參與到他的經濟刺激方案中,但稅收方式的調整,對於我們來說確實是個很大的問題. "

思科在一份聲明中表示: "我們在海外市場50%的銷售收入和利潤都是用於非美國機構的運作.如果強行徵稅,這將對公司的投資能力以及商業增長潛力產生十分不利的影響. "

對於採取措施延緩繳稅一說,行業巨頭谷歌,惠普以及甲骨文都不予置評.

来源:國際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