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快相機問世 每秒能拍600萬張照片(圖)

發表:2009-05-06 09: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相機每163納秒就能拍一幅圖像

 新相機利用了激光

據美國《探索》雜誌報導,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光學研究人員利用紅外激光照射物體反射回來的光線發明瞭世界上最快的照相機,一秒鐘內可拍攝 610萬張照片,快門速度是440萬億分之一秒,也就是每163納秒就能拍一幅圖像,比市場上最好的數碼攝像機快6倍。他們表示,這項發明將使攝影愛好者 不再有技術差異。打開快門的一瞬間,光僅能前進不到一厘米的一小段。此研究成果發表在430日出版的《自然》雜誌上。

該論文聯合作者凱蘇克哥達說:這是世界上速度最快的照相機。

傳統數碼相機利用電荷耦合器(CCD)來拍照。電荷耦合器裡的半導體晶元在與光線發生反應時,會產生電子。電子讀出晶元上的內容後,把它們轉變 成電子信號,然後通過電子放大,再把這些信號編碼成數碼圖像。但是這個過程存在很大的侷限性。最好的傳統相機最快也只能做到每秒30大約幀圖像.而最先進 的科學儀器大約可以達到每秒100萬幀圖像。對哥達和他的同事們來說,這種速度還不夠快。

為了製造這種連續時間編碼放大顯微鏡(STEAM)照相機,研究人員發射一束紅外激光,並擴大其光脈衝,形成光譜圖像。通過視頻進行演示,科學家解 釋了STEAM是如何工作的。然後這些研究人員把這種光線照射到他們想拍攝的物體上。這意味著物體的不同部位被不同波長的光照亮。此反射光經過一條特殊的 纖維光纜,使不同波長的光以不同速度傳輸。波長較長的光跑在前面,而波長較短的光則落在後面。此光束被放大之後,再由一個光電探測器讀出來。每種波長的光 到達時,此光電探測器就記錄好它,這種簡單數據集被用來重新調整物體的圖像。

人們可以利用這種照相機研究燃燒、激光切割和任何改變迅速及無法預測的系統。哥達說:我想這種照相機對每個科學家都有用。

来源:美國《探索》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