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遇難學生家長向新任市委書記請願起衝突

發表:2009-05-06 1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地震重災區,綿陽巿北川五間學校數百名遇難學生家長,上週向新任巿委書記請願,公安及政府人員阻撓時雙方曾發生衝突,家長最後把材料遞交書記。當地官員回應指,有關部門巳在處理他們的訴求。(海藍報導)

臨近512汶川大地震一週年,新任綿陽巿巿委書記吳靖平及數名地方官員,上週三(29日)到北川縣曲山鎮永興板房區巡視,北川五間學校的數百名遇難學生家長請願。

曲山鎮小學遇難學生家長文女士表示,來自北川中、小學,曲山鎮小學及幼稚園約五百多名學生家長,在吳靖平到板房區探望災民時,向他遞交請願信及材料,當時現場有數十名便衣公安及政府人員戒備,他們在吳靖平及其他官員抵達時,重重包圍他們並阻止家長接近,期間,家長跟他們發生推撞,但最後吳靖平接過請願材料,並表示成立工作組登記災民情況,事件才平息,沒有人被捕。

文女士說:我們給吳書記遞了材料,我們去的時候,政府就不允許我們去,發生了一點衝突,最終材料還是遞了。幾十名便衣公安及社區那些人員,他們阻止我們找吳書記。

文女士又指,遇難學生家長的訴求包括保險賠償問題、災後待遇問題、北川老街建悼念塔及北川中學建築質量問題。文女士表示,自去年地震後,學生家長不停地向政府有關部門請願,但當局沒有完全解決問題,並且打壓他們的請願行動,包括逮捕他們一名家長代表何洪春,現時他仍被關押在看守所。

另一名曲山鎮小學學生家長林女士指,數百名家長請願間,其中一名家長情緒不穏,當場向巿委書記吳靖平質詢,為何地方領導人接近地震一年後,才到此探望他們,其他老百姓也起鬨,現場混亂,其後吳靖平表示會成立工作小組,讓災民以至學生家長表達訴求。她說:剛開始時候,一個家長跟他(吳靖平)吵,很多老百姓就說,過了這麼長時間,只有一個領導人來看我們。然後那個家長便說,要麼你便不用理會我們這些人,也不用顧及我們過得怎樣。

林女士又表示,這次請願,包括興建悼念塔。永興板房區大約住有一萬名來自北川老縣城五個社區的居民,老縣城從醫院、幼兒院、到學校、法院及文教局這些單位遇難的人很多,但老縣城被封后,家屬難以拜祭,板房區災民發起興建悼念塔,希望當局讓家屬有地方拜祭死難者,不過,巿委書記接過請願信後,現時仍未答覆。

就北川縣遇難學生家長的訴求,綿陽巿對外宣傳辦公室一名官員表示,有關部門巳在處理事件。他說:現在這個問題還在處理,要經過一些程序,再交給相關部門處理後,然後給他們答覆,這個肯定沒問題。

據《綿陽日報》報導,市委書記吳靖平第二次前往永興板房社區,看望居住在這裡的北川羌族自治縣曲山鎮受災群眾。他要求,各級各部門要把工作主線向板房社區延伸,深入瞭解群眾所盼、所需、所求,解決問題,理順情緒,化解矛盾。參加看望受災群眾的還有:市委常委、組織部長董維全,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長胡鋼,市委常委、北川羌族自治縣縣委書記陳興春等。

汶川大地震中,北川中學兩座教學樓倒塌,三千多名師生中,約一千七百人遇難。曲山鎮小學兩幢三層高教學樓倒塌,有五百多名學生遇難。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