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的驚遇二;塞北小城

作者:語嫣 發表:2009-05-06 14: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塞北,為甚麼昵稱為塞北小城,不是古城,也非大城,這其中有何區別?.........他說「以你的智慧我很難給你講明白」。乍然看來,這似乎語出當頭劈將下來,劍氣森森逼人。給人一種不可親近的印象。其實不然,他有一個優點,是我特別激賞。

從不記仇。早上鬧翻了,下午就忘了個乾淨,這種事我見過好多次。這幾乎是三天兩頭就會上演的戲碼。熱情洋溢知識份子的他,對他自己認知的事物是火一般熾熱,山一般堅毅。我說你們那人剝削人,人壓迫人的現象還是繼續存在著。他從不接受批評,而鬧得不歡。

「印象派主義」,用自已極端的觀感,儘管沒有任何學理根據價值判斷。他堅持不放。常常交流不出三回就惡言相向。頗令人感到困惑,儘管如此,他還樂此不疲。這天,啟動計算機,塞北將他一天的心情扔過來了,他說,今天只做2件事「想你和呼吸」。開始一愣,心也跟著澎湃翻騰。過後,我頓悟,這不就是網路上典型問候嗎。一日復一日老生常談,毫無新意。他那急躁脾氣,口無遮攔的話。常把我惹爆,怒拳一揮,乾淨利落,不輸於楊家女將,他塞北又掉進黑名單。屈指算來,冷戰時期多於和睦相處。不止一次,心中篤定,不裡這傢伙。

常言,新年新希望,可你的新特別多,新的環境,新的工作、新的同事,還年年都翻新。這是你在體驗生活嗎?他說「痛並快樂著,宇宙之間,人渺小的看不見,想那麼多幹什麼?」這幾句話,頗富暗示性?和對生活的無奈?從認識他來,發現每年春節過後都在不同地方落腳。這說明這人硬漢,不為五斗米折腰。但也為他擔心,如果青春不再時。有時又覺得他神氣得不得了。我在想,如果換個環境,換個民主的戰場,他就是戰場上叱吒風雲的英雄了。

騾子脾氣的他有著深厚的文學修養,曾經給我多首詩。有句話說,「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沒有」讀他的詩,實在令人心服。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