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加強簽證限制以保國慶安全

發表:2009-05-06 2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社臺北6日電, 據傳北京已加強簽證限制,為確保10月份國慶60週年前的安全。知情人士向英國「金融時報」中文網透露,計畫在9月15日啟程到中國的外籍人士,中共政府已停止簽發短期商務簽證。

這項限制措施將影響準備在中國舉行或參加會的外籍商人,及使用F字簽證 (即短期商務訪問簽證)的外籍人士。

而9、10月份正巧是北京舉行會議的高峰季節,因為那時氣候較宜人,空氣污染問題低,「但在今年,只有中央政府部門和大型國企才能安排核發9月15日後入境的F字簽證。」

中共外交部否認對外國人收緊簽證是安保行動的一部分,但是2名簽證代理和1名簽證官員,證實這場新安保行動的細節。

新的限制措施應當不會影響工作簽證、記者簽證或旅遊簽證的核發,但申請處理時間可能超過往常。

報導認為,這些限制措施應當在2010年初撤銷。

中國今年有許多敏感的週年紀念日,包括五四學生運動90週年、達賴喇嘛從西藏流亡印度50週年、首次鎮壓法輪功10週年、6月4日天安門事件20週年及10月1日建國60週年。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