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美軍隱形戰機增駐關島似是針對中國

發表:2009-05-06 2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軍12架先進的F-22戰機日前調駐關島,B-2轟炸機也將進駐,這是美國2種最先進隱形戰機首次聯合部署海外。軍事觀察家認為,中國和北韓將面臨全隱形空中力量包圍的危險。

香港中通社報導,分析家認為,美國這項部署,主要目標是北韓及中國大陸,但美國官方卻從不明說。

關島是距離東亞最近的美國領土,距臺灣約2200公里,距上海丶朝鮮半島約3000公里。美軍太平洋總部表示,2種先進戰機搭配,形成無與倫比的戰鬥力量,使美軍在相關地區的部署更見靈活,也可遏制區域內「獨裁者」氣焰。

據分析,先進戰機進駐關島並不令人意外。美國軍方近年不斷強化在關島的戰力,B-52遠程轟炸機丶C-17遠程運輸機丶F/A-18大黃蜂戰機丶E-2鷹眼預警機丶潛艦等,或已進駐或將進駐。最近美國空軍主力戰機的加強部署,大都是「圍著中國轉」。

報導說,由於日美兩國已決定就駐沖繩美國海軍陸戰隊移駐關島的問題籤署協定。隨著美國軍事戰略重心的逐漸東移,關島在美國亞太軍事戰略中的地位逐漸提升。美軍已經在關島大興土木,並準備部署大批部隊。

有消息說,美國海軍已在關島部署3艘「洛杉磯」級核攻擊潛艇丶1艘「俄亥俄」級戰略核潛艇,同時,美軍還擴建島上阿普拉軍港,以達到能夠駐泊載有5000官兵「喬治.華盛頓」號航空母艦的能力。

專家分析,美國的戰略轟炸機從關島起飛,可以在12小時內抵達亞太地區各國的領空,到朝鮮半島只要5小時,到臺灣僅需3小時。而美軍核潛艇從關島出發,到中國大陸沿海丶臺灣和菲律賓周邊只需2到3天。

報導並指出,從美軍目前的部署觀察,把最先進隱形戰機調駐關島,主要是為減少對外國軍事基地依賴,以免受制於人。

另外,駐關島美軍比駐韓丶駐日美軍更加安全,因為駐韓丶駐日美軍都在北韓火力的打擊範圍內。藉助先進的軍事裝備,關島未來將成為五角大樓的「戰略漂浮島」,以便在西太平洋「有事」時,迅速出動兵力進行干預。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