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逆市而為 在美生產新款福克斯

發表:2009-05-07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福特汽車(Ford Motor Co.)旗下的密歇根卡車廠在鼎盛時期,生產運動型多用途車(SUV)獲得的年利潤最高可達37億美元。如今這個工廠將轉而生產在美國市場上從來沒有賺過一毛錢的緊湊型汽車。福特週三將詳細說明轉型計畫。

這家生產運動型多用途車的工廠將轉產緊湊型汽車要建立一條盈利的福特福克斯小型汽車產品線,將需要對汽車的配置和組裝方式進行大幅度的改變。有一種看法認為,老款福克斯汽車每年虧損最高可達10億美元。不過福特認為,公司如今有了一套新的辦法,能將虧損變成穩定的盈利。

計畫中的調整包括:福特將在密歇根工廠生產與亞洲和歐洲同樣的福克斯汽車──這樣可以實現更高的規模經濟效益。公司還計畫依靠新的工會制度削減勞動成本。福特打算生產電池驅動的福克斯汽車,進而重振福克斯品牌的聲譽。這也將是該公司第一款全電動轎車。

福特汽車首席執行長艾倫•穆拉利(Alan Mulally)說,鑒於全球化生產和預計的勞動成本節約,美國產福克斯汽車開始生產時就會盈利;工廠將於明年投產。

該廠轉型的核心是一個靈活的車體組裝業務,使多個款式的汽車可以在同一個工廠裡進行組裝。自2006年以來,福特汽車優先考慮的工作之一一直是開發出採用同一構架的汽車。

福特新方案的關鍵是利用它的全球化生產,在全球各地生產構架相同的小型汽車。它將在同一套通用平台上生產數款不同的汽車。與新款福特嘉年華汽車的計畫類似,公司將生產與歐洲和亞洲的基本構架相同的福克斯汽車,使公司獲得全球性的規模經濟效益。

新款福克斯的基本構架將逐步作為全球每年生產的200多萬輛福克斯汽車(包括衍生品)的基礎。在美國,福克斯汽車銷量2000年達到約28.6萬輛的高點。

過去,美國生產的福克斯與歐洲的幾乎沒有一點相同的地方。IHS Global Insight汽車業分析師John Wolkonowicz說,目前美國福克斯的零售價約為1.7萬美元,而德國一輛全配置歐洲產福克斯的價格約為3萬美元。

新款福克斯的一個主要問題是定價。福特要想在福克斯上盈利,就要提高平均價格。穆拉利說,隨著美國消費者開始認為福克斯與競爭車型處於同等水平,他相信福特新款汽車將使公司可以提高定價。福特汽車尚未公布新款福克斯的定價。


来源:華爾街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