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發射遠程導彈是挑釁性行動?(圖)

發表:2009-05-08 2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聲稱將恢復所有核設施

上個月,北韓發射了一枚遠程彈道導彈,這枚導彈被稱為大浦洞2號。分析人士說,從理論上講,這種導彈的射程在3千600到4千300公里之間,這使導彈有能力到達美國西部。

保羅·卡羅爾是舊金山犁頭基金會關於核武器和北韓問題的專家,這個基金會支持防止核武器使用擴散的項目。

他說:"這是一個三級火箭。如果你想把某些東西送入太空軌道,你需要這種火箭。如果你想成功地發射彈頭並把彈頭從空中打到另一個大陸去,你也需要這種火箭。作為技術觀察人員和專家,我的理解是,火箭的一級發射是成功的。這包括點火、發射和火箭助推器按照北韓的計畫落在預定地點。不過,第二級發射沒有完成燃燒過程,導致火箭落在離預定地點很遠的地方。此外,這還意味著第三級發射根本沒有取得任何成果。簡單說,火箭掉進太平洋。"

西方國家有關官員說,這次試射失敗了。不過北韓說,試射是成功的,並說火箭把一顆通訊衛星送上了軌道。

北韓這次為什麼要試射火箭

大衛·凱是國際原子能機構的前首席核武檢查員。他說:"在北韓覺得自己被忽略時總會這麼做。當它得不到關注、得不到它想要的東西時,它就會製造一場危機,並期待美國、至少中國,能做出反應,包括重新同北韓進行接觸,以及向北韓希望的目標行動。"

沃爾什是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北韓問題和核武問題專家。他說,北韓這麼做還有另外一個原因。他說:"有一種觀點是,北韓可能正在進行政權傳遞過程的頭幾個步驟。要知道,北韓領導人金正日曾經中風。北韓領導層可能在重新洗牌,並開始考慮後金正日政權。這次火箭發射也許與此有關。"

儘管北韓聲稱它有權進行試射,但這次發射還是招來了國際社會的譴責。

美國發表聲明譴責導彈發射。聯合國也對三個北韓公司施加新的制裁措施。

為此,北韓退出了六方會談,並威脅說要進行核試驗。北韓還驅逐了國際核查人員,並宣布將開始在寧邊核設施開始再加工金屬鈽---這是生產核武器的第一步。

北韓正在加緊修覆核設施

大衛·凱說,規模很小、功率只有5兆瓦的寧邊核反應爐的各部分已經有不同程度的難以修復的損壞。他說:"事實上,北韓已經根據同美國及其它國家達成的六方會談協議拆毀了冷卻塔和反應爐的其它部分。因此,要讓這個反應爐恢復運行可能得花兩年的時間。但在另一方面,用來分離金屬鈽的再加工部件修補得不錯,由於北韓的安全操作標準比較寬鬆,這些部件可能馬上就可以投入使用。"

有關專家說,要把礦石原料製成核武器有兩種辦法。一種是通過濃縮鈾,另一種是通過再加工金屬鈽。北韓選擇的是第二種方法。

麻省理工學院的沃爾什說,很難知道北韓實際上有多少核武器。他說:"北韓的核危機最早進入公眾視野是在上個世紀90年代初,當時的估計是北韓可能擁有零到5 個核武器。從那時起15年過去了,核武器數量緩慢地增加到5到12,大概是這個水平。我們認為,北韓的核武器數量仍然不多。"

許多專家說,解決北韓核武項目的最好辦法是重開六方會談,讓美國、中國、日本、俄羅斯、韓國和北韓坐在一起談判。不過他們說,在此之前,首先要做的是說服北韓官員重返談判桌。因為在世界各國譴責北韓發射遠程導彈後,北韓官員已經決定抵制六方會談。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