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崩潰了 有多少官員子女在冒名頂替上大學?

發表:2009-05-09 2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不是今年3月的一次偶然,羅彩霞也許永遠不會知道5年前的真相:2004年高考後,她沒有被任何高校錄取,而冒名頂替她的同學王佳俊卻被貴州師範大學思想政治教育專業錄取。命運由此發生轉折,羅彩霞被迫復讀一年後考取天津師範大學,2008年,王佳俊順利畢業。而本應今年畢業的羅彩霞卻不得不面臨因身份證被盜用而被取消教師資格證書等一系列問題。"我不停地問自己,為什麼他們選中了我?"5月4日下午,在天津師範大學校園,羅彩霞對記者說,難道就是因為我們家沒有什麼社會背景,王佳俊的爸爸王崢嶸是當地官員?媒體報導顯示,王崢嶸2002年任湖南邵陽市邵東縣牛馬司鎮鎮長,2004年8月,從牛馬司鎮黨委書記任上調任邵陽市隆回縣公安局政委。

電梯人:某些官員是混在黨內的腐敗渣滓。這些人不僅起不到領導模範帶頭作用,反而在其子女上學和就業上處處開綠燈,甚至是搞一些歪門邪道,嚴重敗壞了黨風,成為人名群眾憤起唾罵的典型。如今不僅僅有政委的女兒冒名頂替上大學,就連精通法律的律師也玩起了魔術,這些魔術師們動用偷梁換柱的計謀,把自己孩子送進了名校。

俺們那地方有個著名的律師叫劉鐵毛(化名),他就能呼風喚雨。據說他打經濟官司是相當的厲害,法庭上從來沒有敗北過。這二十來年他的名聲顯赫,什麼地方臺的《明日說法》、《法制小報》的欄目,統統找他做法律顧問。當然,人民幣已經不是他的最愛,劉鐵毛的最愛是他的寶貝女兒。他女兒聰明、漂亮、學習成績名列前茅,那可是學校裡的一顆月亮。由於劉鐵毛的赫赫大名,再加上他們家使金錢如糞土的習慣,高中的校長與眾老師對毛女那是眾星捧月一般。在高中這三年,校長與教導主任輪番的向毛女獻慇勤。學校那些馬屁精們,時常會收到鐵毛律師送的銀聯卡。

我鄰居家的男孩叫阿凡,是毛女的同班同學。阿凡一直是學校裡的第一名,高中組各種奧林匹克競賽拿回來三塊獎牌,按照常人推理,北大保送名額非阿凡莫屬了。在關鍵時刻,有人開始變起了魔術,硬把阿凡上北大的指標變給了毛女,學校領導的銀聯卡也隨發生了變化。學校通知阿凡正常參加高考,爭氣的阿凡考取了浙江大學,如今已學業有成。而劉鐵毛的寶貝女兒進入北大以後,那可是掉進了天才圈裡。往日的眾星捧月,變成了無人理睬的野花,再加上學業的壓力,可憐的毛女終於崩潰了,她患上了抑鬱症。被迫無奈下,毛女轉學至另一所211大學養病去了。

某些人是變魔術的高手,他們能把手裡的權利和金錢變換的天衣無縫,在這些人面前,劉謙只能甘拜下風。這些人不僅僅會變魔術,而且還能夠創造魔術。他們能把國有企業變成個人企業;能把共有財產變成他個人財產;能把公款變成他的個人存款;能把親戚朋友變成公務員;能把自己的老婆變成某企業家;能把影視歌星變成他的小姘;能把自己的孩子變進名牌大學。唉!真是服了這些人。還不知道有多少官員子女在冒名頂替上大學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南方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