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指禪」敲12萬字 女老闆寫川震血淚

發表:2009-05-09 2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紅令廢墟裡,用幾張廢紙為映秀保存「記憶」。(網路擷圖)

去年「5·12」特大地震之後,進汶川尋找女兒,誤打誤撞留在映秀的母親周紅令,用支筆和幾頁廢紙,記下了震中廢墟災民的眼淚和堅強。得知女兒平安後,這個用電腦不熟練的36歲成都女老闆,花了一年的時間,用「一指禪」哭著敲出了12萬字的文稿,為映秀保存「血淚的記憶」。

據《華西都市報》報導,現年36歲的周紅令在成都有兩家玉石店,去年5.12大地震發生時,丈夫在都江堰,只有7歲大的女兒小雨和公婆卻在汶川。地震後的第二天,她奔到了都江堰,與先生倆人踏上了徒步去汶川的尋女之路。

周紅令回憶說,當時大約走了30多公里的時候,我們碰上了一輛川A牌照的被巨石壓得扁扁的白色小轎車,「駕駛座上,一個女人長長的頭髮搭在方向盤上。」一路上,這樣的場景使她幾乎要崩潰,從不喝酒的她,拎著用礦泉水瓶裝的白酒,邊走邊往嘴裡灌著,「同行的人擔心地問我丈夫,他說,‘讓她喝,她太緊張了’。」

周紅令就這樣攀著懸崖和斷壁,走了足足12個小時。「我一直打手機,想知道女兒的消息,但手機就像塊廢鐵。」13日晚,周紅令夫婦終於到了映秀,繼續往汶川行進時,路斷了。

為了離女兒更近,以及幫助更多像女兒一樣的孩子,周紅令夫婦留在了映秀幫忙救災。這時,汶川也有了消息,孩子和公婆應該沒事,周紅令才稍微放下心來,這個喜愛文字的年輕媽媽開始在廢墟裡,用幾張廢紙為映秀保存「記憶」。

周紅令回到成都後,每天就躲在房間裡寫文章。二姐周紅岑送了她一臺筆記本電腦,從沒學過電腦的周紅令就開始用一根右手食指,開始沒日沒夜地敲打,「推門進去,她經常一個人淚流滿面。」

「我一直做噩夢,睡不著了就爬起來寫文章。」周紅令有些後怕地回憶著。儘管每分鐘最多只能敲10多個字,儘管好多時候都寫得幾乎要崩潰,但倔強的周紅令依然堅持著自己的書寫。

對這部斷斷續續修改了近一年才完成的處女作,周紅令只提出了一個要求,希望這部作品的所得部分捐給慈善機構,用於支持映秀等重災區重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