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咬死入侵野貓 專家稱其並不溫順

發表:2009-05-10 0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憨態可掬的大熊貓會不會發威?日前,一隻野貓私闖領地,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的一隻名叫「成功」的大熊貓對此給出了答案:成功咬死了這隻野貓。

首次:大熊貓咬死入侵者

5月3日下午,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飼養員楊誠,在大熊貓成功的運動場裡發現一隻被咬死的野貓。野貓身上留有明顯的大熊貓的咬痕,但無咬食的跡象。經專家觀察分析,這隻野貓是被成功咬死的。大熊貓在自己的活動範圍內咬死野貓,此屬第一次。

楊誠讀大學時學的是野生動物保護專業,到基地工作擔任大熊貓飼養員已經有3年的歷史。他說:「大熊貓有強烈的領域感,無論圈養還是野生,它們的領地都是神聖不可侵犯的。估計這隻野貓是跳進了成功的活動場,被成功發現,沒有逃脫。」成功咬死入侵的野貓捍衛領地,是正當行為。

分析:其敏捷度高過對手

大熊貓成功出生於2000年9月11日,雌性,是雙胞胎中的老大,正當壯年,膽子一向比較大,動作也比較敏捷,只是一般情況不表現出來。

專家分析斷定,在抓捕入侵野貓時,其身手敏捷程度一定高過對手。今年成功已經發過情,配過種。它的同胎妹妹成績目前在太陽產房,每天要給6個大熊貓寶寶餵奶。

專家:它的性格並不溫順

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建園22年,目前已經圈養了82只大熊貓,據工作人員介紹,這樣的情況從未發生過。而實際上,大熊貓可不是性格一直都這麼溫順的,之前在南部及平武縣,也都傳出大熊貓咬死山羊的消息。

眾人眼裡溫順可愛的大熊貓為何會發威?據一位長期研究野生動物保護的專家介紹,大熊貓本身就是野生動物,在遠古時期它們要在惡劣的自然環境和嚴酷的競爭中生存下來,不但要有其他哺乳動物的食性,還要善鬥,有很強的防禦和攻擊能力。因此,成功這樣的行為十分正常,不過這次的「案例」將被記錄下來,作為大熊貓研究者們研究圈養大熊貓的珍貴資料。

来源:華西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