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醫生創平民醫保每月79美元 醫保商強烈反對

發表:2009-05-11 2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醫療保險保費每月高達300美元,紐約的一位醫生創造了一種平民醫療保險模式,病人每月僅需交納79美元,便可享受高質量的醫療服務。

已有500人加入

紐約AMG醫療集團主席約翰.穆尼醫生去年9月啟動這種醫保模式。穆尼說,他發現許多病人失業後無力承受國家的醫療保險,因而想出針對平民的醫保模式,加入者只需每月交納79美元,即能享受各種醫療服務,包括上門探訪、現場救治、小手術、理療、化驗、婦產保健等,而79美元只相當於一杯高級星巴克咖啡的價格。

穆尼在紐約的五個區都開設了醫療機構,迄今約有500人登記加入穆尼的醫保模式,約佔穆尼旗下醫院接收病人的15%。

28歲的伊拉娜.克萊就是享受到"平民醫保"的民眾之一。克萊在一家珠寶公司工作,她說,自己無力負擔每月300美元的公司醫療保險,今年3月轉而加入穆尼的醫保模式。"當時,我已經好幾年沒看過醫生,"克萊說,加入穆尼設計的醫保後,她很快做了一個去除疤痕的小手術。

平民醫保體系尚未盈利

穆尼創立的"醫保模式"現階段尚未出現盈利。但穆尼估算,一旦加入保險系統的人達到 4000,就有可能盈利。他說,此舉另一目的是探索更有效的醫保模式,為政府改造更有效率的醫療系統提供借鑒。"現有的醫療體系導致濫用、欺詐和浪費。" 穆尼說,自己所創的模式能避開醫療保險機構,從而節省大筆管理費用,目前民眾看病費用的25%都花在了這些管理費用上。

不過,穆尼的嘗試遭到既得利益的醫療保險服務商的強烈反對。穆尼還陸續收到州保險管理部門的指導信件,他說,"信上說,法律規定每次出診要加收超額的費用。即使是預防性的上門探訪,也要至少收取33美元的費用,這無疑將嚇走一大部分願意加入醫保系統的人"。

# 相關新聞

議員提議保護平民醫保體系

紐約州議員亞當.鮑威爾說,他準備提出一份法案,爭取穆尼創立的醫療保險體系不受現行保險條款限制。

鮑威爾說,"他(穆尼)的醫保體系是為了回饋社會,在艱難時刻為社區提供服務。我想,任何人都會認為這是件好事,然而,醫療保險公司肯定會繼續對穆尼發難。"

美國在民眾醫療保險方面的投入居全球首位,但仍有至少4600萬美國人沒有醫療保險。


来源:新京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