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管嬰兒出生時全身透明

發表:2009-05-12 0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索妮亞和小艾米利亞在一起

剛出生時艾米利亞的小腳丫



18個月大的美國小女孩艾米利亞·泰勒與其他許多同齡的孩子一樣,正在牙牙學語,蹣跚學步,但是誰也不會想到這個身體健康、活潑好動的小傢伙竟然是世界上最小的早產兒,她僅僅在母親的身體裡呆了21週零6天就迫不及待地來到了世上,更加令人稱奇的是,艾米利亞還是一個試管嬰兒,讓我們不得不對這個小生命創造的奇蹟所折服。

十餘載終於成功受孕

據英國媒體5月21日報導,艾米利亞呱呱墜地時,身高比一支鋼筆長不了多少,僅有24厘米左右,體重還不到0.28公斤。

索妮亞與自小青梅竹馬的丈夫艾迪於1994年結婚,但是一直無法正常排卵的索妮亞只能通過人工授精的方式懷孕。2006年年初的時候索妮亞進行了第一次治療,但是沒有成功。2006年6月,索妮亞在邁阿密的一所醫院實施完人工授精手術2週後驚喜地發現自己懷孕了。

不過,索妮亞在進行孕期檢查時卻被發現有早產徵兆,懷孕19週左右時她因為身體不適入院治療。

為保胎兒善意撒謊

醫生在為索妮亞進行超聲波掃瞄時認為她腹中的胎兒已經有21週大,根據當地法律,只有當胎兒24週大以後才會被禁止進行人工終止妊娠的手術。為了使孩子能夠順利存活並得到醫生的精心呵護,索妮亞隱瞞了實情。

當孕期達到21週零6天的時候,醫護人員認為索妮亞已經懷孕將近24週,便決定立即實施剖腹產手術。儘管小傢伙太小了,但她的心跳和呼吸都很正常。夫妻倆都堅信孩子一定會度過險境,並為她取名艾米利亞,也就是拉丁語中"戰士"的意思。

母愛創造生命奇蹟

剛出生時的小艾米利亞渾身幾乎是透明的,小傢伙的手只有母親的小拇指指甲那麼長,腿和索妮亞小拇指的長度幾乎一樣。儘管醫生們對於艾米利亞的狀況並不樂觀,但是索妮亞作為母親的直覺告訴自己孩子一定會健康長大。

如今,一年多過去了,小傢伙的身體逐漸恢復了健康,13個月大的時候她已經能叫爸爸了。索妮亞表示,希望全世界都能夠知道這個生命奇蹟,生存的勇氣可以戰勝一切困難。

来源:現代快報(南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