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媽媽對著肇事者母親說:我不能原諒你(圖)

發表:2009-05-12 0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卓的校友和同事哀悼譚卓 見習記者 任燁 攝

譚卓,1984年出生,2006年從大學信息工程專業畢業後就職杭州依賽通信有限公司,擔任硬體工程師。

譚卓老家在湖南長沙市下屬的寧鄉縣,他是寧鄉一中的尖子生。大學期間,譚卓成績出色,任0203班班長,大三成為中國共產黨預備黨員;譚卓燒得一手好菜,酷愛運動,大學裡是班足球隊守門員,獲得過信電系足球對抗賽冠軍。

工作後,譚卓業績出色。在公司年會中,多次擔任主持和演出。他的網名叫"瞇瞇"。

前天中午,在譚卓的辦公桌上看到--電腦下墊著8本電子、電路方面的專業書;桌面上擺著一排電子類專業書、三本託福詞彙與閱讀練習、寫著"筆墨是精神"的筆筒裡有20多枚一角的硬幣、一個羽毛球拍、一隻蘋果、一本臺曆。

桌面上留著一張譚卓信手塗鴉的白紙,其中寫著"如果還有明天、你想怎樣裝扮你的臉"、"如果沒有明天、要怎麼說再見"等字樣。查了一下,這是阿信的歌曲《如果還有明天》的歌詞中的幾句。

譚卓收到的最後一條簡訊

只有三個字:大車禍

這條簡訊,是譚卓的大學同學、也是畢業後同租3年的室友張瀟發的--慘禍發生後,張瀟正好路過文二西路,看到車禍現場,就給譚卓發了這條簡訊,是當做新聞報料的。可憐的張瀟不知道,他看到的"大車禍",遇難者正是自己的好朋友。

同德醫院的醫生宣布譚卓死亡後,第一個到醫院的,也是張瀟。

"我一個人頂不過來,又叫來兩個朋友,你不知道那晚我們通知譚卓家人時的心情。"張瀟紅著眼回憶5月7日晚上8:30-11:00的經過--

我和譚卓現在租住在金成花園,我知道譚卓公司組織黨員去看《南京!南京!》了,8點多差不多也該回來了。我是8:30回到金成花園的,回去時,正好路過紫桂花園門口,看到那麼多警車停在路上,我沒擠進去看,只是想這個車禍真大啊!

我到家看譚卓還沒有回來,順手給他發了條簡訊,就三個字:"大車禍"。

過了一會,我電話響了,是省立同德醫院的護士打來的,問我是不是剛才給譚卓發簡訊了,我說是;護士又問,你是誰?知不知道他家人電話?我說什麼事,護士說他出了車禍,手機也撞爛了,把他的手機卡抽出來,裝在自己手機上找一切可能的信息,只有我的一條簡訊。

我瘋了一樣跑到醫院,到醫院才知道譚卓沒了,就那樣沒了啊!真的就沒了......

護士說,你趕快聯繫他的家人吧。我叫來譚卓另外兩個朋友,一起打電話。他父母不在身邊,公司領導就是家長,譚卓有個同學叫董玲,和他在同一個公司,我們打了好多電話才找到董玲,通知到他公司。

我們一直聯繫不上他父母。後來,我想到譚卓的女朋友,他們談了好多年,打算要結婚了。

我跑回宿舍,打開譚卓的電腦,從裡面找出他女友的簡歷--他女友在湖南讀研究生,就要畢業了,也想來杭州工作的。

找到電話打過去,他女朋友哭著問,怎麼樣?怎麼樣啦?

我撒謊說,人還在搶救中,我進不去,不要急,先通知他父母,盡快到這裡看看,說不定還要手術簽字什麼的。

放下電話,我們都哭了......

剛出6樓電梯

整個樓層都在哭

看完電影《南京!南京!》後,譚卓是和同事劉盛焜、陳希沖一起走的。

劉盛焜說,因為電影看得很壓抑,散場後,三個人都沒怎麼說話。

後來我問,我怎麼回去?租公共自行車還是坐公交?譚卓住金成花園,這一帶他很熟,他托著腮說讓他想想最近的租車點在哪裡,最後他說,都有點遠,還是坐86路公交車吧。

在離西城廣場不遠的86路公交站,我先走了;譚卓與陳希沖一起走,走到古墩路路口,陳希沖也分開了,後來發生的事情,我們一點都不知道......

今天(8日)早上,我拿著《都市快報》去上班,看到了"譚卓"這個名字,一下頭皮發麻,再看到電影票開場時間是晚上9:06,我懸著的心又放下了,我們晚上 8點不到就看完了(記者註:前日快報上說譚卓身上的電影票上寫的放映時間是21:06,是護士看錯了,21:06是出票時間)。

說是心放下了,但還是慌,怎麼有這麼巧呢,真有同名的?

我辦公室在5樓,到了公司,我沒去5樓,電梯直接按到了6樓,剛出6樓電梯,整個樓層裡都在哭,我知道完了,一下抱頭哭起來。

譚卓的冷幽默你不笑都不行

譚卓的同事中,第一個趕到醫院的是汪岩凝--譚卓從開始工作就是與他合作,說起譚卓,汪岩凝哽咽得幾次失聲--

我們都是信電系的,他應該算是我的師弟......我和他一起吃了晚飯......傍晚5:20左右,在西城廣場附近,吃的肯德基漢堡,5:45單位組織黨員看《南京!南京!》,票子都發下來了,誰知看完電影他就......

汪岩凝說不下去了,轉口說起譚卓的為人。

他從來不佔人家便宜,總是伸手去幫別人的,遇到事情真的真的總是為別人考慮的。

他在大學裡就很優秀,很有名氣,信電系的班長,一直當了四年班長,最後是以優秀畢業生身份畢業的。

還有,他快要結婚了,女朋友談了六七年了。前段時間,他女朋友從老家來杭州,說研究生就要畢業了,想在杭州工作。譚卓先是帶她去看房子,說等她來之前就把房子搞定,有個家,他們是看過房子的,看過的......

他與女朋友兩地分開這麼多年,還能在一起,第一是他女朋友很好,第二就是譚卓有人格魅力。

另一位同事王女士插話--

他很有才華,2006年到我們公司後,兩三百人的春節聯歡晚會都是他主持的,他自己還參與演出,第一次自導自演的是《梁山伯與祝英臺》,簡直讓同事為之傾倒。

按照別人想像,我們搞研發的,都比較冷峻、木訥,譚卓不是這樣的,他英俊、瀟灑、陽光,還有幽默,對啦,他是冷幽默,自己不笑,但說出來,你不笑都不行的......

說到這裡,王女士掩面而泣。

昨日肇事者父母來到殯儀館

前天9:45,譚卓父母從湖南乘飛機趕到杭州,公司派車將他們接到賓館,怕他們接受不了,慢慢告訴他們事情經過。

譚母一直在賓館裡痛哭,出不了門;下午1:30,譚父被攙扶著去了交警部門。

下午4:00,譚卓的父母和女友來到杭州市殯儀館,等著,到化妝師整理好譚卓的遺容見了最後一面。

但譚卓的同事和同學死活攔住了譚的女友,說儘管化好妝了,但......別看了......

女友哭著說,我還沒來得及嫁給他......

昨天,肇事者胡斌的父母來到殯儀館。譚卓的校友發帖記錄了經過--

今天雖然不是道別會,但是還是有很多很多同學、朋友、同事都到場了,給瞇瞇上了香......下午6點多,肇事者的父母來到了現場......他們來之前,譚爸爸說:我們要有理有節,來的不是肇事者,也是為人父母的,希望大家可以給他們應有的禮節和尊重......

譚媽媽對著肇事者母親說:我不會打你,我就是想跟你說我養大這個兒子有多麼的不容易,我擺過早飯攤......什麼都幹過,好不容易養大了,成才了。他的同學、同事整整陪了他3天,而你們一直都不出現,我不能原諒你。你們沒有好好教育你們的兒子。然後拉過瞇瞇的女友說:你看她,你看她,他們在一起8年多了,多不容易啊......

我真的很佩服譚卓的一家人。吃飯的時候,譚爸爸在外面蹲著望著遠處,後來進來感謝我們,說:我剛才在外面看風景,可是風景已經不是我的了,沒辦法,但是下輩子也得過......


来源:轉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