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納粹集中營衛兵被美國驅逐(圖)

發表:2009-05-12 1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米揚盧克否認曾經擔任過納粹集中營衛兵

被控曾在二戰期間擔任納粹集中營衛兵的約翰·德米揚盧克遭美國驅逐,並已被送到德國。

現年89歲的德米揚盧克被控於二戰期間曾在一座殺害了29000名猶太人的波蘭納粹集中營充當衛兵,他將在德國以戰爭罪犯身份受審。

德米揚盧克否認自己曾在納粹集中營充當過衛兵。他聲稱自己是在祖國烏克蘭被德國人俘虜後作為戰俘關進集中營的。

稍早時,美國海關人員前往德米揚盧克的住所,把坐在輪椅中的德米揚盧克帶到了克利夫蘭的聯邦辦公大樓。

德米揚盧克週一(5月11日)晚間在俄亥俄州克利夫蘭機場被送上飛機,週二(12日)早上抵達德國。

自3月份被德國以參與謀殺罪指控以來,德米揚盧克一直極力爭取不被驅逐,理由是他年老體弱,行動不便。

但俄亥俄州一家上訴法庭在確認德米揚盧克在驅逐過程中將受到必要的照顧後駁回了他的申辯,下令將其驅逐出境。

"個人簡歷"

德米揚盧克1920年生於烏克蘭,二戰時參加蘇聯紅軍,1942年春天被德軍俘獲。

在德國佔領的波蘭經過培訓,德米揚盧克成為納粹死亡集中營的衛兵,服役兩年。

1952年,德米揚盧克以難民身份和家人一起移民美國,最後在俄亥俄州定居。他在汽車製造廠找到工作後把名字從"伊凡"改為"約翰"。

1988年,德米揚盧克因被納粹集中營的倖存者指認出是當年綽號"可怕的伊凡"的集中營衛兵而被以色列判處死刑。

但後來以色列最高法院因證據不足撤銷了對德米揚盧克的死刑判決。

德米揚盧克曾因被查出在入境美國的表格中沒有回答有關二戰期間的問題而被剝奪了美國國籍,但在上訴後重新獲得。

隨著前蘇聯垮臺而獲得的新證據,德米揚盧克於2002年再次被剝奪美國國籍。

2009年3月11日,德國以協助謀殺29000名集中營猶太人的罪名對德米揚盧克發出了逮捕令。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