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的「歐巴馬反彈」即將結束

發表:2009-05-12 19: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loomberg刊登的專欄作家文章說,最近一段時間股市的反彈,可以被稱作"歐巴馬反彈",因為它是與歐巴馬上任一百天直接相關的,不過這個反彈可能就要結束了。

標準普爾500指數從2008年的最低點已經反彈了很多,如果從歐巴馬在今年一月20日宣誓就職算起,標準普爾500指數已經上升了10%。同時,發展中國家指數iShares MSCI Index在這一百天裡上升了34%。

當然,如果你是一直在股市裡投資的人,到目前為止你的投資與去年初相比肯定還是縮水40%,所以"歐巴馬反彈"對你並沒有特別的好處。

在羅斯福總統剛剛上任時,美國股市反彈了50%,但是美國經濟並沒有好轉很多。現在的"歐巴馬反彈"可以說是新總統上任的蜜月期。

這次反彈主要原因是人們覺得美國銀行系統不會垮掉了。以前的"未知"現在似乎是已知了。

不過,美國經濟在今年三月並沒有什麼特別的起色,比如就業市場,雖然失業人數比預期的要少些,但是人們仍然擔心失業,由於擔心失業,他們就會減少消費。對於美國經濟來講,這不是件好事。

與去年不同的是,這次如果股市還會再跌的話,債券市場可能不會為投資者提供一個安全天堂。

雖然股市不好通常有利於債券,但是風險還是存在的。由於西方國家的政府大量出售債券為刺激經濟籌資,債券價格就會大幅度下跌。到目前為止歐巴馬政府已經宣布財政赤字為 3.4兆。

各國政府都在忙著印鈔票,通貨膨脹就會很快回來了,而通貨膨脹對於債券是最不利的。

通貨膨脹是沒法躲避的,投資者只有做好準備。比如將投資分散在股票,債券,房地產以及能夠對抗通貨膨脹的原材料基金中。

另外,專家提醒投資者千萬要密切注意政府在政治方面的動向以及股市的高度,目前的美國股市很大程度上與政治有關。


来源:天涯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