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杯荒唐媽害死女嬰

發表:2009-05-13 2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四個月大的洪姓女嬰,疑因晚間哭鬧不停,年輕的張姓媽媽為安撫她入睡,涉嫌將烈酒加入奶瓶中餵食,造成她急性酒精中毒致死。檢方原以為是一般嬰幼兒猝死案,待檢體一一出爐,驚覺母親涉有重嫌,以過失致死罪嫌起訴。

女嬰的父親表示,檢警解剖女嬰遺體後,告知可以將屍體處理掉,他便在一週內擇日火化,沒想到,現在檢方竟以解剖結果起訴妻子。他質疑,解剖檢體可能拿錯,也很後悔太快就將孩子火化掉,讓證據付之一炬。

洪姓女嬰在民國九十六年七月十六日凌晨暴斃,死者廿三歲母親自責全因她在嬰兒頭部上方多放一個枕頭,才會害自己女兒窒息致死;但檢警初步認為死者臉色發白,不像窒息致死,解剖採集血液、胃部內容物等檢體送驗。

兩個多月後,法務部法醫中心檢驗報告出爐,鑑定女嬰是急性酒精中毒致死;檢方為求慎重,再將檢體送台大醫院復檢亦得到相同答案,血液中酒精成分高達五八九mg/dl(毫克/100毫升)、胃內容物酒精成分為四六mg/dl。

檢方認為,張姓媽媽可能為讓嬰兒不再繼續哭鬧,才異想天開將烈酒加入奶瓶之中,卻意外造成女嬰中毒暴斃,但張姓媽媽否認,為此要求進行測謊,但經過兩次測謊皆呈現不實反應。

洪先生坦承夫妻兩人沒有照顧好小孩,早有被起訴心理準備,但對於檢方懷疑他們在奶瓶中加入烈酒,則是完全無法接受。他強調,孩子平時很乖,事發當晚也沒吵鬧,沒必要加烈酒讓孩子安靜,將循法律途徑為自己平反。

洪先生的母親也為兒子和媳婦喊冤,她說全家人篤信一貫道都不喝酒,家中只有少許自行釀製的葡萄酒,不可能給小嬰兒加烈酒;她並說,事發後兒子媳婦跪在地上,含淚道歉沒把孩子照顧好,她見夫妻兩人如此傷心,也不忍苛責。

来源:中時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