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右臉取出一顆子彈 卡在骨縫裡42年(組圖)

發表:2009-05-15 1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步槍子彈射進女子右臉,時隔11年才發現。儘管如此,由於醫院條件所限,子彈又在臉上留了31年,5月14日才被第三軍醫大學大坪醫院的醫生成功取出。


 14日,大坪醫院,護士拿著從何文英右臉疤痕下取出的彈頭。

事件:武鬥流彈穿牆來

《重慶商報》報導,1967年10月16日上午9點過,瀘州市合江縣鳳鳴鎮,懷孕7個多月的何文英和丈夫熊榮幫待在家裡躲武鬥。"突然一聲槍響,聲音很大。 "何文英14日睜大眼睛回憶,稱隨即從她背後飛來一顆子彈,事後才知道子彈先打穿牆壁,再從她右側飛過。後來,何文英發現右臉太陽穴下方有傷。她僅認為是子彈擦傷,但奇怪的是嘴巴不能正常張大。第二天,何文英在當地衛生所也沒檢查出結果,做完簡單包紮後便回家了。後來傷口癒合,嘴巴也能正常張開一些。何文英也沒再注意此事,兒子隨後順利出生。

發作:11年後開始頭痛

接下來的十年裡,夫妻倆又生了一兒一女。不過,何文英說,她從沒想過有一顆子彈,藏在右臉那塊疤痕下面。1978年她開始頭痛,長期吃頭痛粉症狀仍未見緩解,隨後在合江縣人民醫院檢查才知道:下頜骨處有顆子彈。"當時的醫療條件有限,做過一次手術,但沒有把子彈取出來。"何文英說完,眼角滑下一行淚水。

儘管如此,何文英仍沒放棄生活。丈夫熊榮幫說,妻子隨後被調入四川省石油管理局,從事會計工作。不過一到深夜,妻子便會頭痛,每年春季頭痛得更厲害。緩解頭痛類的藥,家中隨處可見,妻子更常年服用。子彈繼續留在右臉31年後,65歲的何文英在今年年初開始全身不舒服,頭疼得更厲害。不顧家人勸阻,何文英和唯一支持她做手術的丈夫,陪她來到大坪醫院取子彈。

子彈從牆壁射入後,由何文英太陽穴穿進,擊破顴弓上緣後又改變方向,打壞下頜骨喙突,卡在骨頭縫隙裡。

子彈從牆壁射入後,由何文英太陽穴穿進,擊破顴弓上緣後又改變方向,打壞下頜骨喙突,卡在骨頭縫隙裡。

幸運:子彈入腦後變向

據大坪醫院口腔頜面外科主任楊茂進介紹,CT照片裡看見,一顆約3.3厘米長的步槍子彈,穿進何文英右臉近3厘米深。不過在醫師眼裡,何文英算幸運的。楊茂進說,子彈先打破牆壁再射入人體,力量為此減小沒有造成平射傷及腦部致命傷。另外子彈當時進入太陽穴,擊破顴弓上緣後又變了方向,接著打壞下頜骨喙突便卡在骨頭縫隙裡。"這一卡就是42年,期間僅是彈頭方向變了,其他都沒大的影響。"

手術:軍醫50分鐘取出

昨日楊茂進主刀,從右臉留有傷疤處入手,一面將子彈向外頂,待固定子彈不再向深部滑移後,從外剝離子彈。歷時50多分鐘,楊茂進用鉗子輕輕地取出子彈。 "子彈有生鏽的跡象!"楊茂進感嘆,子彈擊中的部位儘管不是要害,但生鏽了的子彈如不及時取出,釋放出來的電腐蝕必將引起感染危及生命。

下午4時許,何文英生命體征平穩,手術非常成功。她告訴記者,如今身心都感覺輕鬆了。一旁的小女兒還取笑她,稱媽媽從此可以開口啃最愛吃的豬蹄。


来源:中評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