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製出跳動的心臟機器 可徹底革新心臟手術(圖)

發表:2009-05-16 0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大學製造的最新心臟機器,"動力心臟系統"可以通過加壓液體推動死動物心臟再度跳動,使其能像一顆起死回生的活心臟一樣工作。科學家稱此心臟系統將能徹底革新心臟手術。

科學家表示,此機器能幫助科學家做好與心臟手術相關的各種新技術的相關實驗,而不需消耗過多的時間和財力。相比之下,傳統的同類實驗則需要在活動物身上進行,而且還需做臨床試驗。一般情況下,在醫療設備應用到心臟手術之前,都需要在活豬體內做活體試驗,這是因為豬心臟的心瓣膜和人類心臟的心瓣膜極為相似。然而,這類活體試驗非常昂貴且費時,而且科學家還得經過允許才能利用活動物做試驗。設計此系統的北卡羅來納州大學的安德魯.理查德表示,此新機器能讓科學家減少測試醫療設備的費用,只需大約25美元,而常規的活體試驗辦法則需要 2500美元。而且,用此電腦控制的心臟機器做試驗只需購買一顆豬心臟就行,不需經過相關部門的許可,從而減少對活體實驗動物的需求。此心臟系統的研究成果發表在2009年4月出版的《生物醫學工程年報》上。


来源:英國《每日郵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