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秘藏清宮宋畫現身北京 價值千萬(圖)

發表:2009-05-16 2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宋人(舊題:蕭照)《瑞應圖》 局部。(網路圖片)>

一幅清宮流失、民間秘藏的南宋長卷畫作,日前現身京城,並將在本月底舉行的嘉德春季拍賣會上拍賣。據悉,此幅作品之前從未露面。此次現身引發眾多關注。

據《北京娛樂信報》報導,這幅宋人(舊題:蕭照)《瑞應圖》長約15米,繪有400餘人,人物數量幾與張擇端的《清明上河圖》等量齊觀,且留有從乾隆皇帝到宣統皇帝共計鈐蓋玉璽24方,還有乾隆皇帝御筆親書跋文450字。

此幅作品在《石渠寶笈》、《石渠隨筆》、《重訂清故宮舊藏書畫錄》中均有詳細記載,無疑是清宮散佚的重要文物。目前流傳於世的宋畫《瑞應圖》中國大陸境內僅有兩卷:一卷為天津博物館所藏,現只存三段,而無作者的名款、印章。而此次亮相中國嘉德的這一卷《瑞應圖》非常完整,「中興瑞應」十二段故事均有圖式,畫風與張擇端《清明上河圖》相似,是非常難得的南宋珍品畫作。

據中國嘉德中國書畫部總經理胡妍妍女士介紹:「《瑞應圖》是嘉德成立十六年來所遇不多的高古繪畫作品,按品質排名,此卷宋人(舊題:蕭照)《瑞應圖》名列前茅,非常珍罕。」目前作品估價為650萬元至1,000萬元人民幣。


宋人(舊題:蕭照)《瑞應圖》 局部。(網路圖片)

来源:據《北京娛樂信報》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