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流產3次 才知「子宮中膈」惹禍

發表:2009-05-16 2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婦人3年內連續流產3次,讓她非常難過。經診治後發現,她是罕見的子宮中膈,手術後半年,她順利懷孕,日前剖腹生產,讓她能以母親的身份過母親節,感覺更是不同。


國泰醫院新竹分院生殖醫學中心主任林正凱說,這名32歲婦人結婚3年以來,反覆流產3次,起初都是照超音波有聽到心跳,但後來就胎死腹中而流產,患者不斷吃中藥、西藥保胎、安胎,但最後都保不住孩子,讓她非常難過。


醫學上,類似這樣的反覆流產,稱為「習慣性流產」,應依照下列程序一一檢查,以找出病因,包括夫妻染色體有無異常?排卵的內分泌有無失調?母體有無感染寄生蟲、性病等疾病?身體是否有特殊抗體抵抗懷孕,例如紅斑性狼瘡等等自體免疫疾病?最後是子宮的構造是否有先天上的缺陷?


患者做完前面檢查,全無問題,果然在子宮構造方面,發現她的子宮腔內有中膈,經立即安排手術,割除子宮中膈後,休息半年,經施打排卵針加上人工受孕,順利在母親節剖腹生下一名白胖女嬰。患者十分感激醫師的幫助,讓她不再對流產自責。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