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無罪 美推動有薪病假一年7天

發表:2009-05-17 14: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於布希時代完全遭凍結的勞工病假給薪法案,在民主黨籍國會議員定十八日於參院提案後,可望向前挺進一大步,不過企業組織則矢言全力封鎖該案的立法。

這項名為"健康家庭法"的議案要求員工超過十五名以上的公司,保證職員每工作三十小時就能獲得一小時的給薪病假,並讓他們一年最多可賺得七天的給薪病假。員工可以申請該類病假,以便在家休養或者照顧子女、配偶、父母或任何與自己親近的人。

歐巴瑪參議員時代即力挺

歐巴瑪在擔任參議員時即支持該案,第一夫人蜜雪兒上週在與企業領袖談話時,也重申該理念。十八日將在參院提案的麻州參議員甘迺迪說︰"要人們必須在工作與照顧生病的自己和家人間做一選擇,是不對的。"

代表小型企業資方的全美獨立企業聯盟(NFIB)副主席艾克斯利表示︰"鑒於許多小企業在這波經濟衰退浪潮中已有滅頂之虞,我們不認為這是應該在此時推動的法案。"不過支持陣營表示,正值新流感流行之際,此時才是推動該案立法的時機。

目前美國有近半數的民營公司職員與四分之三的低薪員工沒有給薪病假的福利。舊金山與哥倫比亞特區已立法實施給薪病假制,密爾瓦基的選民去年十一月也壓倒性地公投通過該案,但是企業組織取得法院強制令,禁止該公投生效。支持該案國會議員承認,今年要通過該案有其困難,此案機會應是明年一月會期。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